omniture

绿色化发展驱动产业提质增效,立邦参加2024中国国际涂料大会

2024-03-27 19:42 3537

上海2024年3月27日 /美通社/ -- 3月26日至28日,由郑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郑州市工信局、巩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4中国国际涂料大会于河南省郑州市召开,立邦受邀出席,与来自政府、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的超千名代表探讨行业转型升级,分享企业可持续发展之道。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刘普军、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主任刘国正等领导和企业嘉宾共同见证了涂料行业“中国涂料企业百强”、“亚太涂料企业70强”和“世界涂料企业百强”的发布仪式。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左四)为中国涂料企业百强名单揭幕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左四)为中国涂料企业百强名单揭幕

作为产业的重量级会议,中国国际涂料大会自2018年开始已连续举办6届,对于加快构建中国涂料全产业链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国涂料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随着国民经济企稳向好,经济内生发展动力持续积聚,中国涂料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期。今年大会主题为“以进促稳 提质增效 奋力破局”,从权威解读最新产业政策,到深入洞悉全球涂料市场,力求凝聚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共识。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发表主题演讲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发表主题演讲

立邦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杨思成在大会中发表《绿色低碳,永续发展》主题演讲。他强调:“涂料行业作为现代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建筑、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保护和美化,还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立邦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己任,始终把‘可持续’当作企业发展的重要议题,将‘刷新美好生活空间’的企业使命作为核心内驱力,在为人居空间带来更多色彩的同时不改变地球的颜色。中国国际涂料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与大家分享经验、共同探讨,推动涂料行业的永续发展。”

立邦为实现碳中和采取多种举措
立邦为实现碳中和采取多种举措

绿色发展在推进新型工业化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正逐步成为各行各业共同追求的目标。秉承“永续大地精‘彩’”的可持续发展理念,立邦将“减碳”落实到产品设计、生产制造、原料采购以及企业运营的每一个核心环节,开辟了一条自我迭代的绿色发展之路。在制造环节,立邦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驱动降低电力成本,全国已有约三分之一的工厂完成了光伏设备的铺设;在能源利用上,立邦通过配送网络优化、设备改造、工艺优化及智能化建设等措施,加强能源的精细化管理,助力推动环境、产业向绿色低碳发展。

同时,立邦坚持可持续产品和包装的开发,截止2023年已有接近70%的新产品销售来源于新研发的可持续产品。在汽车涂料领域,立邦应用超低温电泳技术实现超低“加热减量”,大幅提高了涂料的使用效率;在船舶涂料领域,创新研发出立邦首款零生物抑制剂船舶防污涂料,不仅对于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积极的意义,更能帮助船体节省燃料,减少碳排放。

低碳可持续发展不仅需要立邦自身的努力,也需要凝聚外部力量。目前立邦已经加入企业碳中和行动(CCNA),并与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ESER)达成双碳战略合作,联合挂牌了“双碳研究与实践联合中心”并合作开展多项绿色行动,全面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打开绿色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在“双碳”战略的指引下,立邦心系行业未来,以前瞻性布局不断扩绿增效。未来,立邦将秉承“用科技构建最赋价值的生态平台,成为涂料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的企业愿景,以科技创新为驱动落实全价值链低碳行动,刷新绿色价值,共同推动涂装行业的永续发展。

消息来源:立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