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嘉信立恒李旦在智慧行政博采未来行政后勤采购博览会上发言

2024-03-27 10:42 2457

零碳综合设施管理如何穿越周期

上海和深圳2024年3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嘉信立恒受行政联盟邀请参加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办的"智慧行政博采未来行政后勤采购博览会"。在本次展会上,嘉信立恒围绕"新服务、嘉未来"主题,通过展台特别活动形式,在3天的时间、特邀20余位行业专家就12个热点议题进行分享,与观展的2000多位行政、后勤、采购伙伴共同探索了零碳IFM赋能高质量发展路径。嘉信立恒集团高级副总裁李旦出席并于主会场做主题分享。

李旦分享了综合设施管理(IFM)在国内的历史沿革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在嘉信立恒成立的5年间,我们打造了行业首个基于零碳目标的综合设施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将中后勤工作从纯人力模型的叠加蜕变成行政后勤和IFM有机融合,同时加强对能源负荷侧的控制,让行政后勤设施帮助生产部门及使用部门节约更多的能源,从点至面,实现量级飞跃,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降本增效。嘉信立恒将不断探索在ESG领域的本土创新,践行环境友好(E)、社会责任(S)以及公司治理(G)领域的深入实践,共促社会可持续发展。


以下是他的现场发言实录(部分内容经重新编辑):

很高兴能够有这个机会来给大家来做一个简单的分享。

入局:我们要打造一个有代表性的中国综合设施管理品牌

IFM综合设施管理看似是个新名词,但实际上它是一个上世纪70年代就已经诞生的概念,综合设施管理(IFM)行业也经历了多轮经济周期的考验。从2008到2018再到现当下,IFM行业一直在内卷,我自己也在反思:中国的IFM行业难道真的只能是一直内卷,一直在和周期在作战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让我们把视线拉高到全球IFM行业的层面去观察。在2018年中信资本投资我们的时候,当时没有一家中国本土的IFM企业能占据中国物业市场超过1%的份额,其中90%以上的中国公司业务体量都不足5,000万人民币,有95%的公司业务体量不到一个亿,应该说当时的中国IFM市场是一个"超级分散"的市场。

也是从那个时期起,我们开始希望打造一个有代表性的中国本土IFM品牌。自2018年开始,我们与中信资本合作,启动了一场全新的征程,在过去的5年中,我们并购了7家公司,其中包括70年的德国品牌杜斯曼、公共建设市场的领先品牌安远物业和朗杰物业、"To大B"市场的安锐盟和斯卡伊、临时安保市场领导品牌道威保安等等。几年间,嘉信立恒销售额成长了10倍,我们在全球拥有了有超过3万余名员工,他们也正在为我们的2800个客户提供专业的IFM服务。

改变:用零碳IFM助力客户核心业务增长

我们在发展的过程中也在不断转型,围绕利用科技、绿色、新服务战略来完善我们的业务模型。

2022年我们并购了新三板上市公司江苏天纳,成立嘉信天纳,开始全面进军中央空调以及空压机节能业务板块,现在嘉信天纳的节能服务已经成长为了嘉信立恒零碳IFM服务矩阵中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环,也优化了嘉信立恒集团综合设施管理、绿色能源管理、员工健康服务的服务蓝图。

通过把IFM和负荷侧节能服务、智慧能源管理服务、可再生能源替代服务及智能电力交易服务相结合,行政、后勤部门可以通过综合设施管理,为使用部门提供更好、更精益的服务,打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破局:更"卷"的环境需要更卓越、更省钱的专业服务

经过多年和客户打交道,我们认为无论市场有多卷、有多难,客户希望得到卓越的服务的需求是不变的,我们所有的IFM人应该努力探索如何用专业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整体降本增效、保证核心业务增长的"更省钱"的诉求,而非单纯的满足报价单中的"更便宜"。针对以上洞察,我们做了一系列探索,组织数字化建设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自2022 年起,我们与飞书合作,让嘉信立恒成为了业内第一家全员上线APP的IFM公司。

期许:让综合设施管理成为值得被尊重的行业

就中国的IFM行业而言,尽管IFM从业者超过千万,他们却未受到应有的尊重。就在此刻,无论是最近气温骤降的深圳,还是零下30℃的沈阳、乌鲁木齐,我们的保安小哥、保洁阿姨、运维工程师依然坚守在岗位,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他们的努力应该被尊重。就嘉信立恒来说,我们践行ESG,我们为员工提供更多培训,提升他们的能力和收入,让被尊重的员工成为卓越服务的开端,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这就是嘉信立恒未来的发展方向


消息来源:嘉信立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