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头扫地机器人通过TÜV莱茵ETSI EN 303 645认证及高效边角清洁认证

2024-03-18 13:59 3765

上海2024年3月18日 /美通社/ -- 近日,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大中华区(简称“TÜV莱茵”)为石头扫地机器人P10 Pro、P10S和P10S Pro颁发了ETSI EN 303 645物联网产品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认证证书以及TÜV莱茵“高效边角清洁”China-mark(中国标识)认证证书。同时,TÜV莱茵还为上述扫地机器人以及洗地机A20和A20 Pro出具了抹布/滚刷自清洁除菌性能测试报告。


此次认证项目中,TÜV莱茵根据ETSI EN 303 645标准的网络安全规定及隐私保护要求,采用设计评估审核、安全相关验证等手段,对三款石头扫地机器人进行了整体评估。

ETSI EN 303 645标准于2020年6月发布,由欧洲电信标准化协会(European Telecommunications Standards Institute ,ETSI)与相关产品生产商、学术界和政府合作开发,旨在提供一种有效的、基本的评估方法,限制网络犯罪分子控制全球设备、发起DDoS攻击或偷窥用户,减少个人数据泄露的风险。该标准从网络安全规定和数据隐私保护条款两方面对产品进行评估,重点关注技术控制措施及组织措施,以应对网络安全缺陷,解决针对网络安全弱点、漏洞等的初级网络攻击。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涉足扫地机器人领域,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尽管目前扫地机器人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但消费者对产品的功能、性能和稳定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其中,墙边、墙角和家具边角容易藏污纳垢且难于清理,一直是室内清洁工作的痛点。随着清洁电器迈向自动化、智能化,电机和滚刷毛刷都基于旋转驱动,对于边角区域的清理难度比以往更高。因此,如何提高边角清洁的效率,是扫地机器人品类亟待突破的关键问题之一。

TÜV莱茵依据自研标准2 PfG Q2876/08.23,对三款石头扫地机器人的边角清洁能力,如到墙边的距离、对墙边的覆盖率、对内角/外角的覆盖率、对桌/椅脚的覆盖率等进行了测试评估。结果显示,三款产品平均拖地到墙边的距离仅为1.85mm、平均拖地对墙边的覆盖率为98.8%。


此外,TÜV莱茵还对三款扫地机器人以及两款洗地机的抹布/滚刷自清洁除菌性能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在经过一个完整的默认自清洁程序后,三款扫地机器人对残留在抹布上的大肠杆菌和金黄葡萄球菌的平均杀灭率为99.7%;两款洗地机对残留在滚刷上的大肠杆菌和金黄葡萄球菌的平均杀灭率为99.9%。

TÜV莱茵电子电气产品服务全球副总裁郝福来(Frank Holzmann)表示:“作为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商,TÜV莱茵长期关注智能家电新科技,专注研发新标准,致力以专业检测技术推动行业进步。我们通过深入研究国内外相关产品标准,结合市场调研,以及在家电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推出了针对扫地机器人各类功能和性能的认证服务,帮助制造商进行技术升级、产品创新、改善用户体验的同时,为消费者选购高品质产品提供专业指引。”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