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坚定履行可持续发展承诺,飞利浦2023年ESG表现强劲

2024-03-13 15:21 2677
  • 飞利浦"到2025年每年改善20亿人健康福祉"的目标得到进一步落实,公司的健康科技创新产品及专业服务已经改善了18.8亿人的生活。
  • 飞利浦依托自身在业内领先的创新产品及广泛的合作,推动全球医疗服务可及性提升,并助力构建更加可持续的、具有韧性的健康医疗系统。
  • 飞利浦在深入推进价值链及运营减碳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不仅将公司循环经济收入占比提升至20%,并继续保持了运营碳中和。此外,占飞利浦采购额46%的供应商已承诺加入全球科学碳目标倡议或设置科学碳目标。
  • 在信息披露方面,连续三年发布《国家/地区活动和税务报告》;在年度报告中加强了对《温室气体核算体系》定义的"范围1"至"范围3"排放的详尽披露,以配合欧盟《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令》(CSRD)的实施。

上海2024年3月13日 /美通社/ -- 作为全球健康科技领导者,飞利浦始终坚持以负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开展业务,通过有意义的创新改善人们的健康福祉。2023年,飞利浦持续加大对ESG(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方面的投入,并取得了卓越的成效。例如,飞利浦"到2025年每年改善20亿人健康福祉"的目标得到进一步落实,公司的创新产品及专业服务已经改善了18.8亿人的生活,包括2.21亿生活在医疗水平欠发达地区的人口;同时,飞利浦还积极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共同为提升全球健康医疗服务可及性及可持续性贡献力量,并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循环经济收入,降低了在整个价值链和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

 "作为全球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导者,飞利浦将‘可持续发展’和践行社会责任上升到公司的战略高度,覆盖ESG三大维度,包括环境、社会和企业治理,承诺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开展一切经营。我相信,飞利浦对ESG的承诺和投入,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提升全球影响力,并为利益相关方创造长期价值。"飞利浦首席ESG负责人、首席法务官马万吉表示,"近年来,朝着‘到2025年每年改善20亿人健康福祉’的目标,我们不懈努力,并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履行低碳运营的承诺,并不断扩展我们的生态设计产品及系统组合。对此,我们倍感自豪。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加大对ESG的投入,致力加速实现飞利浦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 

推进健康医疗可持续发展,让优质医疗服务惠及更广泛的人群

当今世界,仍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口难以获得基础医疗服务。同时,气候变化也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带来了双重冲击。在这一背景下,飞利浦正在加大创新投入,致力推动医疗服务可及性进一步提升。例如,为缓解肯尼亚地区因医护人员短缺造成的医疗系统压力,飞利浦正在携手合作伙伴,共同研发一款人工智能驱动的超声解决方案,旨在让诊断工具的操作权限扩大至助产士群体,从而让肯尼亚偏远地区的居民也能够及时获取妇幼保健服务。同时,飞利浦也在通过推进技术驱动的新型业务模式,促进医疗服务可及性提升。例如,飞利浦车载CT在澳大利亚和北美的医疗水平欠发达地区投入使用,为当地居民的肺部疾病早筛提供助力。

除此之外,飞利浦致力依托符合生态设计理念的业内领先的创新产品组合,以及广泛的合作,助力构建更加可持续的、具有韧性的健康医疗系统。其中包括无液氦消耗、高效节能的磁共振设备,以及搭载实时协作和虚拟成像操作技术、有效赋能医护人员减少出行时间和成本的放射操作中央站(Philips Radiology Operations Command Center)等。在可持续发展合作方面,飞利浦与葡萄牙尚帕利莫基金会(Champalimaud Foundation)携手,助力减少基金会在诊断及介入影像设备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碳足迹,并制定了到2028年将碳足迹减少50%的目标。同时,飞利浦还与范德堡大学医学中心(Vanderbilt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建立了合作,共同围绕医疗系统放射科脱碳议题开展研究。目前,这些合作项目已初见成效,有力证明了可持续发展举措不仅对环境有益,同时也能带来经济效益。

建立更加多元、包容的企业文化

飞利浦持续打造多元化人才团队,全球近7万名员工来自100多个国家,拥有多样的专业背景、行业视角及职业经历。同时,公司致力为员工提供包容的工作环境,赋能员工释放创新活力及潜能。例如,飞利浦持续推动性别多元化,2023年公司高级管理层中女性员工的占比达到了31%。飞利浦对企业多元化及包容性建设方面的投入,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荣获2023"福布斯最佳女性雇主"、"福布斯最具多元化雇主"等多项荣誉。

推动价值链及业务运营深入减碳

2023年,飞利浦在深入推进价值链及运营减碳方面,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包括但不限于将公司循环经济收入占比提升至20%;维持自2020年起实现的运营碳中和;能源消耗中可再生能源占比提升至78%,超过了2025科学碳目标的预期(75%)。这也得益于新建的芬兰Mutkalampi风电场及意大利Pontinia太阳能电站所提供的可再生电力。2023年12月,飞利浦还在中国签署了首项可再生能源直接采购协议。

此外,在过去的一年中,飞利浦将废物循环利用率维持在了91%(2025可持续发展目标预期为95%);截至2023年底,飞利浦全部23个工业场所依旧维持废物零填埋。

飞利浦的全价值链二氧化碳减排目标,覆盖了《温室气体核算体系》定义的"范围1"至"范围3"的减排范畴,并于2022年通过了"科学碳目标倡议"组织审批,成为通过此项审批的首家健康科技公司。在减碳目标的指导下,占飞利浦采购额46%的供应商已承诺加入全球科学碳目标倡议或设置科学碳目标。到2025年,这一占比将有望提升至50%。

全球领先的可持续发展实践及企业治理标准

飞利浦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投入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2023年,飞利浦荣登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排行榜健康科技企业前三名,并凭借在气候变化和信息透明度方面一如既往的杰出表现,连续十一年入选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气候变化A级名单。

在企业治理方面,飞利浦遵循着国际标准与最佳实践,秉持着非常高的透明度及清晰的职责划分。例如,飞利浦在公司2023年《人权报告》中详述了公司在人权保护方面取得的进展;在《国家/地区活动和税务报告》中阐释,公司所缴纳的税款既对运营所在地的建设有所助益,对公司自身而言,也是社会价值创造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此外,飞利浦2023年度报告中也加强了对《温室气体核算体系》定义的"范围1"至"范围3"排放的详尽披露,以配合欧盟《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令》(CSRD)的实施。

如需获取更加详尽的飞利浦ESG绩效信息,敬请查阅飞利浦2023年度报告全球版完整内容:https://www.results.philips.com/

消息来源:飞利浦(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