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胶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入选2023年度"CDP"A级榜单

2024-02-18 14:26 5714

上海2024年2月18日 /美通社/ -- 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宣布,公司因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出色表现而入选了著名的年度CDP*1"A级榜单"。

富士胶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入选2023年度“CDP”A级榜单
富士胶片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入选2023年度“CDP”A级榜单

富士胶片控股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兼CEO后藤祯一表示:"在我们庆祝公司成立 90 周年之际,我们对保护环境的承诺一直植根于我们公司的DNA中,这始于我们在日本足柄用清洁的水和空气制造摄影胶片。展望未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承担起责任,在为社会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实现产品和服务的低碳化,并通过数字技术和其它手段,为实现低碳化社会积极开发和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CDP最初被称为碳披露项目,是一个全球非营利性组织,代表740多家机构投资者调查企业环境披露,约有2.3万家公司对调查做出了回应。这项调查的结果也被用于国际前沿的社会责任投资指数(SRI指数),该指数从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的角度评估企业活动。

根据富士胶片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CSR)计划"可持续价值计划(Sustainable Value Plan 2030)",富士胶片集团致力于应对气候变化并推进水资源等自然资源的循环利用。富士胶片集团制定了到2030财年的目标,将公司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19财年削减50%,这一目标已获得 "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3 的认证,以实现《巴黎协定》的"1.5°C温控目标"*4。为实现该目标,富士胶片集团制定了"绿色价值气候战略(Green Value Climate Strategy)",公司正在推进低环境负荷的生产活动,并研发推出具有出色环境性能的产品和服务。此外,公司还基于内部碳定价制度,促进低碳投资,为实现脱碳社会做出贡献。

富士胶片在脱碳方面的成就:

  • 为了加快执行由社长担任主席的公司ESG委员会所做的决定,富士胶片成立了GX委员会。作为ESG委员会的下属组织,GX委员会由所有事业部门以及开发、生产和采购部门的管理人员组成,管理每个事业领域环境措施的进展情况。
  • 富士胶片集团已决定实施一项虚拟电力购买协议*5,从2025年下半年起100%抵消该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的总用电量,约30万兆瓦时/年,这相当于每年减少约90,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约占2023财年富士胶片集团总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约9%。此外,富士胶片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包括计划在其欧洲生产基地实现燃料使用设施的电气化,以及可再生能源的使用。

*1 CDP是一个全球非营利性组织,旨在推动企业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水资源和保护森林。CDP与746家拥有136兆美元资产的机构投资者合作,推动公司披露和管理其环境影响。

*2 包括原材料的"采购"、产品的"生产"、"运输"、"使用"和"报废"。

*3 由 CDP、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WRI(世界资源研究所)和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国际合作倡议,旨在验证以科学为基础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并推广减排活动的最佳实践。

*4 根据《巴黎协定》,将全球平均气温升幅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增加1.5摄氏度的目标。

*5 能源消费者与能源公司之间的长期电力购买协议。消费者只购买位于其所在地设施以外的发电厂所产生的可再生电力的环境价值,并从电力公司或电力市场购买电力。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