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 南德意志集团举办 ISO 14064 及 PAS 2050 论坛

2011-03-31 10:53 4856

- 第三方认证,助力实现低碳

上海2011年3月3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TUV 南德意志集于2011年3月30日在上海举办了 ISO 14064 及 PAS 2050 论坛旨在通此次技交流会与中国企共同探ISO 14064 及 PAS 2050 的状及趋势,以及其在企中的

全球及气候化已成影响可持续发的重大问题,已成全球的焦点话题课题各国政府正通全国性政策采取措施和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些措施和行温室气体的排放和清除行量化、监测告和核我国的《“十二五”要》中,已将建立低碳准、标识认证制度,建立完善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制度下一的工作重点。

对于企业来讲,建立自身的温室气体监测、量化和报告体系已经成为国家政策的基本要求。各企业要确保在竞争性商业环境中的长期成功,并对国家鼓励低碳技术的方针政策做好准备,就必须在企业内部逐步形成量化、监测和报告温室气体排放的有效机制,并对企业的温室气体减排活动进行管理。其次,量化企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实施减排方案并通过认证,可帮助企业提升自身形象,并向利益相关方展示致力于全球气候环境改善的承诺。此外,企业可通过盘查自身的“碳家底”,寻找减排的可能及通过碳交易获益的机会。


TUV 南德意志集团沈猛先生在现场解释相关法规要求

ISO 14064-1: 组织层面上量化和告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范和指南

ISO 14064 系列标准由三部分组成。其中 ISO 14064 的第一部分(ISO 14064-1)详细规定了在组织或公司层面上的温室气体清单的设计、确定、管理和报告的原则和要求,包括确定温室气体排放边界、量化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及识别公司内改善温室气体管理的具体措施或活动的要求,还包括温室气体清单的质量管理、报告、内审及组织在核查活动上的职责方面的要求和指南。而 ISO 14064 的第二部分侧重于专门为削减温室气体排放和增加温室气体清除的项目或基于项目的活动。ISO 14064 的第三部分详细规定了核查温室气体清单,审定和核查温室气体项目的原则和要求。

ISO 14064 期望通过赋予量化、监测、报告和审定或核查温室气体清单或项目以明确性和一致性,从而使得各个组织、政府、项目建议方及利益相关方从中获益。ISO 14064 的作用具体可包括:

  • 增强温室气体量化的环境完整性;
  • 增强温室气体量化、监测和报告的可信度、一致性和透明度;
  • 为组织的温室气体管理战略和规划的确定和实施提供帮助,及为温室气体减排项目的开发和实施提供帮助;
  • 增强跟踪考查温室气体减排活动的能力;
  • 有助于促进温室气体减排量的授信和交易。

ISO 14064 用于下列方面

  • 公司风险管理:如识别和管理风险和机遇;
  • 自愿活动:如加入自愿性的温室气体登记或报告活动;
  • 温室气体市场:如温室气体配额和信用额的买卖;
  • 法律法规或政府部门要求的报告:如提前行动所得的信用额、谈判达成的协议或国家报告方案。

PAS 2050-2008: 商品和服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

PAS 2050 规范的初衷是为了满足社会各界和企业界的愿望:希望能有一种统一的方法用于评估各种商品和服务在生命周期内温室气体排放。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是指各种商品和服务在以下过程中产生的排放:商品和服务的建立、改进、运输、储存、使用、供应、再利用或处置等过程。

PAS 2050 规范的基础是“生命周期评价”法,根据关键的生命周期评价技术方法和原则对各种商品和服务(统称为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评价要求作了明确的规定。该规范适用于那些评估产品(如消费类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从“摇篮-到-坟墓”)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机构,而且还适用于那些评估产品(如工业类产品)从“摇篮-到-大门”的温室气体排放的组织。

该规范有助于以商品和服务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为基准来评价替代产品的配置、来源和生产方法、原材料的选择和对供货方的选择,同时为消费者在作出购买决策时以及使用商品和服务时提供了一个更好地理解在生命周期内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机会。

企业通过 ISO 14064 及 PAS 2050 审核认证是大势所趋,是未来市场对企业发展的要求。TÜV 南德意志集团的专家认为,随着节能减排等环保意识在全球的不断深化,转变成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宗旨的环境友好型的企业模式必然是企业在未来市场上立足的根本要求。因此,通过认证,企业便可直接向市场传达出自身对绿色环保责任不仅有思想上的重视,更有行动上的表现。此外,从国家政策的角度,实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监察与减排,也是势在必行的。国家拟于“十二五”期间开始征收碳关税,而碳关税的征收有赖于对企业自身的“碳家底”进行量化,并提供可监测、可核查、可信、透明的温室气体排放信息。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

王海艳 小姐
企业发展沟通
TUV 南德意志集团
中国上海恒通路 88 号 200070
电话: +86-21-6141-0726
传真: +86-21-6140-8600
手机: +86-136-3633-1456
电邮: haiyan.wang@tuv-sud.cn
网址: www.tuv-sud.cn

TUV 南德意志集团于140多年前在德国成立,是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公司之一,服务范围覆盖测试、认证、检验、资讯及专家指导等多个领域。公司在全世界拥有600多个代表处,员工约16,000人,着力为客户提供技术、体系及实际运作中的优化服务。

TUV 南德意志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已有近20年历史。至今,已为10,000多家客户提供了相应服务。

消息来源:TUV 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半导体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