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史蒂芬‧格霖勋爵主持召开英国中小企业在中发展讨论会

2011-03-21 11:20 2240

-- 这是英国贸易投资部长史蒂芬‧格霖勋爵在政府任职后第一次访问中国;对正在开拓中国市场的英国中小企业的表示支持

北京2011年3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英国贸易投资部长史蒂芬‧格霖勋爵将主持一场主题为“英国中小企业如何应对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讨论会。超过50家中小企业将会共同出席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英中贸易协会、中国英国商会和英国投资贸易总署共同主办,所邀请的讨论小组的嘉宾在私营领域具有丰富经验。他们来自较早在中国成立专门服务中小企业团队的外资银行 -- 渣打银行,知识产权专家睿阁律师事务所,中国第一所非赢利、独立法人的民办商学院长江商学院。

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除美国和欧盟之外英国较大的产品出口市场。然而,2009年英国在中国市场的出口量只占其出口总量的2.4%。这说明了英国在对中国的出口贸易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今天的活动中,讨论小组的嘉宾将会与英国中小企业一同深入讨论如何成功地实现这一目标,以及企业如何在中国市场有效地运行。小组嘉宾在会前发表意见。

渣打银行东北亚区个人银行总裁彭浩天表示:“随着中英双边贸易的不断增长,两国的中小企业在经济增长和促进就业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渣打银行致力于帮助中小企业的发展,我们的国际视野和本土化知识,使我们能够处于一个独特的有利位置去洞察中小企业的发展需要。作为第一家专门为中国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国际银行,我们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来帮助企业实现这两个市场的贸易往来。”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会计与金融教授刘劲说:成功的一个关键要素,就是适应当地的环境,而这就需要对中国人以及中国文化的了解有一个长期的承诺和深层的投资。一个融入了中国特色的英国企业,应当会成为成功的企业。

斯蒂芬‧葛霖勋爵介绍

斯蒂芬‧葛霖勋爵,前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于2011年1月10日被任命为英国贸易投资部长。负责实施政府间对贸易的战略,其职业生涯起步于英国政府的海外发展部。

1977年,进入麦肯锡管理咨询公司,与管理顾问们一起负责欧洲、北美和中东的业务。

1982年加入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工作,负责企业规划业务。1985年,开始负责银行全球财资业务的开发。分别在2003年6月1日和2006年5月26日担任集团董事长和集团主席。是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和北美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董事。

2006年11月,担任英国银行家协会主席。

2010年5月24日,当选为英国工业联合会的副会长。

2010年7月1日,当选为国际商会副主席。

消息来源:英中贸易协会 CBB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