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raunhofer ISE专家出席700W+价值升级大会: TOPCon技术领航700W+价值,持续引领未来

广州2024年1月23日 /美通社/ -- 2023年12月中旬,“700W+光伏开放创新生态联盟”领航升级,光伏行业正式迈入700W+新时代。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Fraunhofer ISE)Stefan W. Glunz教授也在线上祝贺这一里程碑事件,并发表《TOPCon发现与未来技术展望》主题演讲。他对天合光能i-TOPCon电池引领TOPCon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表示了肯定,并对未来的技术发展进行展望:TOPCon技术将继续用于下一代产品,应用叠层技术后,电池效率将实现更高的突破。

天合光能i-TOPCon引领技术产业化

Stefan W. Glunz教授首先回顾了TOPCon技术的发展历程。上世纪70年代,业内提出了多晶硅钝化接触的概念;到了80年代,逐渐演变出了太阳能电池的概念;而在90年代,又有了LPCVD多晶硅发射极这种新技术。Stefan教授坦言,“任何新的技术发展都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实现的”。在经历过上世纪70、80、90年代电池技术不断的优化和迭代,弗劳恩霍夫研究所于2013年首次提出隧穿氧化物钝化接触(TOPCon)电池技术的概念,做出了实验室效率超过25%甚至接近26%的光伏电池。

天合光能i-TOPCon电池技术则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发展,进一步推动先进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基于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研究,天合光能对TOPCon电池结构进行重新设计,首创性提出正背接触的“i-TOPCon”双面电池结构及其工艺流程,并实现了这一超高效电池技术的产业化。i-TOPCon获得了弗劳恩霍夫研究所的组长的认可,并在他的一篇TOPCon论文里重点介绍了天合光能i-TOPCon技术。i-TOPCon从此成为天合光能独有的名片。

TOPCon技术将继续用于下一代光伏产品

随后,Stefan教授还同与会者展望了光伏技术的未来发展。他表示,目前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已突破25%,这一结果令人振奋。进入700W+时代,电池效率、组件功率一定还会有提升空间。其中,叠层电池技术至关重要,将会成为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TOPCon技术也将继续用于下一代产品,通过应用钝化接触电池技术和叠层电池技术,TOPCon电池效率可以实现更高的突破。

面对未来技术发展的趋势,天合光能早已做好规划。秉持着“成熟一代、储备一代”的理念,天合光能将继续深耕i-TOPCon技术路线,通过应用叠层电池技术,实现N型i-TOPCon 叠层电池效率突破30%。除了对目前主流N型i-TOPCon技术和产品的持续创新,天合光能在多种技术路线上均有储备。

N型技术代表了光伏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N型技术迭代和成熟,N型产品产业化进程全面加速,带动行业步入更高功率的700W+时代。未来,天合光能将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保持量产产品性能领先,与行业协作,共同推动新一代N型技术与700W+产品的研发,推出更高效率和更优质的产品惠及全球客户。

消息来源:天合光能
相关股票:
Shanghai:68859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