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HANA一体机创SAP BWH最佳成绩,算力助商业智能更快更准

2023-12-15 18:03 3835

北京2023年12月15日 /美通社/ -- 近日,SAP官方发布最新BWH Benchmark基准测试结果,浪潮信息NF8480G7四路HANA一体机以每小时执行17044次查询的成绩,刷新该测试最高纪录,为全球金融、高端制造、零售、能源等行业用户的商业智能分析,提供高效、领先的算力平台,从容应对快速多变的商业环境。

SAP BWH Bechmark基准测试最新结果
SAP BWH Bechmark基准测试最新结果

SAP BWH Benchmark全称SAP BW edition for SAP HANA Benchmark,是商业智能领域应用最广泛、最具影响力的基准之一。该测试模拟了一个典型的商业数据仓库系统(BW)对销售订单进行年度分析查询的业务,包括数据加载、转换、查询等方面,旨在全面评估一体机承载SAP BW工作负载的能力。该测试是SAP客户选择BW/4HANA应用及硬件平台的重要依据,它可以帮助客户了解SAP BW/4HANA的应用特点和性能优势,从而选择最适合自身业务需求的商业数据仓库软硬件解决方案。

数字化时代 商业智能面临海量数据实时分析挑战

数字化、智能化时代,企业的一切经营行为都将以数据化的形式呈现,快速地从海量数据中挖掘出潜在的商业机会并制定相应策略,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以零售行业为例,决策者希望在第一时间获取销售和库存分析数据,以辅助商业精准决策,包括"每一家分店每天销售了多少件商品"、"哪一款商品售卖最多"、"哪个爆款在哪个地域需要加急生产供货"、"商品物流到了什么位置"等等。如果采用传统数据仓库进行数据分析,以BWH的测试为例,需要从销售、物料、仓储等数十个报表系统、39亿笔订单纪录中抽取数据并关联分析,这些源数据系统各自独立,随着订单量不断增加,从源数据系统磁盘上读取数据并加载到数据仓库往往需要数天甚至数周,更不用说在短时间内对不同系统的数十个报表进行多维度复杂的关联查询并计算分析,导致管理者无法及时获得所需的数据分析,做出精准的判断和决策,从而错失商机。

采用内存计算技术整合企业海量数据进行海量报表实时分析,是业界主要的应用趋势,SAP HANA是该方向最主流的解决方案。要实现HANA内存数据库的高质量运行,支持SAP BW业务获得统一、一致的数据视图,就需要高并发、低时延、大规模吞吐能力的关键算力平台来支撑,来满足企业对海量、实时、高频的数据分析需求。

浪潮信息四路HANA一体机以高效算力支撑商业智能更快、更准

在此次测试中,浪潮信息NF8480G7 HANA一体机搭载HANA内存数据库,配置4颗英特尔第四代® 至强®CPU,2TB内存,基于39亿条订单,每秒可实现4.73次报表查询。传统磁盘数据库至少需要两周才能完成数据分析,而使用浪潮信息NF8480G7 HANA一体机,企业决策者只需数秒钟时间,便可获取实时决策分析数据。

浪潮信息NF8480G7 四路HANA一体机
浪潮信息NF8480G7 四路HANA一体机

浪潮信息NF8480G7 HANA一体机专门针对SAP HANA进行了大量软硬件协同优化。为充分发挥一体机基于内存数据库的实时数据分析与决策能力,浪潮信息采用最新NVMe硬盘,结合Intel傲腾3D XPoint技术,将磁盘速率提高了1000倍;通过定制开发的CPU资源负载优化方案,在高并发场景下保证每个CPU核都可以充分获取资源,消除IO等待,将CPU利用率从通常的92%提升到99%,让CPU多核能力发挥到极致,彻底释放计算能力;另外,为了提升一体机支撑高并发内存访问的稳定性,浪潮信息结合DDR5内存实现了自适应双DRAM器件校正、PPR封装后修复等多种内存隔离和修复技术,并率先实现了基于AI的内存故障预测技术,大幅降低了因内存故障造成系统停机的概率。

浪潮信息NF8480G7 HANA一体机以强劲的计算性能、模块化的灵活设计、卓越的扩展性及更优的可靠性和安全特性,在处理大量复杂查询时,具有极高的响应速度和吞吐量,能够为客户提供实时、智能、灵活的数据分析服务。

合作创新,共建生态

浪潮信息与SAP自2016年起就建立了全球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尤其近2年,通过结合SAP在软件方面的实力以及浪潮信息在智算基础设施领域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了优质多样的解决方案,成功落地国内外数百个优秀案例。目前,浪潮信息全新G7代2路、4路和8路服务器等多种配置型号已通过SAP HANA认证,为SAP应用持续提供性能卓越、安全可靠、灵活扩展的计算平台,赋能高端企业更高效地洞悉数据价值,加速企业数字化、智慧化转型。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