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富士胶片将携两大摄影展项目首登第九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

2023-12-06 17:35 6028

上海2023年12月6日 /美通社/ -- 第九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定于2023年12月15日至2024年1月21日在厦门举行,富士胶片将首次作为影像合作伙伴参与展出,除邀请国内知名摄影师带来新展《此去经年》以外,与玛格南图片社合作的摄影项目《无论蜿蜒曲折,我们终将合流相汇》也将实现厦门首展。一系列精彩的摄影作品再现摄影师的思考和感悟,在国际性摄影交流平台绽放影像艺术的非凡魅力。


《此去经年》带领人们进入"新真实"世界

专为此次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首秀全新策划的《此去经年》摄影展项目邀请到了陈靖文、陈雷、程雪力、池海波、冯立、郭梅、孔令凯、孙志军、唐小平、邬慎杰、熊汉泉、余嘉共十二位活跃在纪实、艺术和当代三个摄影领域的国内优秀艺术家参与。作品跨越不同时空,截取下不可思议的瞬间,记录毁灭与重生的故事,或重塑久远的过去时光。

策展人戴菲在展览序言《"新真实"世界》中提出,《此去经年》参展摄影作品固然互相存在诸多不同,但都给人一种"不真实"感,原因是随着影像技术的革新,细节纤毫毕现,超越了传统的视觉感受,而这种看似的"不真实"恰恰是我们世界中的"真"真实。新兴的数字摄影推动人类世界转换过渡进入一个已然来临的"新真实"世界,观众将在《此去经年》摄影展现场亲历见证和感受。

玛格南合作项目《无论蜿蜒曲折,我们终将合流相汇》首赴厦门

富士胶片与玛格南图片社合作项目《无论蜿蜒曲折,我们终将合流相汇》也将在此次摄影季展出。这一展览既得名于三位玛格南摄影师Gregory Halpern(格里高利·哈尔彭)、Emin Özmen(艾敏·奥兹曼)和Alessandra Sanguinetti(阿勒桑德拉·桑吉内蒂)在地球上的位置与展览首展地上海的关系,也隐喻着自然界中存在的"曲线"。三位风格迥异的摄影师的作品融合在一起,构建出一幅跨越时空的艺术画卷,观众可以感受到水、成长之地、时间与地理之上磅礴而微妙的关系。


《无论蜿蜒曲折,我们终将合流相汇》摄影展在上海X-SPACE富士影像共享空间的首展期间就备受瞩目,在北京798艺术区的悦·美术馆再度亮相时也收获了众多的关注与讨论。在今年FUJIKINA 富士胶片影像周上,富士胶片还把摄影师Emin Özmen和策展人Philipp Ebeling(菲利普·埃贝林)邀请到现场,与观众对话交流。

从银盐时代到数码时代,富士胶片持续通过先进技术的演进,助力用影像打破时空的边界,为人们畅享影像生活而努力。在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这一国际摄影盛事上,富士胶片首度参与,也期待与中国摄影师和影像爱好者共享优秀的国际作品,激发本土影像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诠释更多人对影像的热爱。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时尚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