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持续提高风险减量服务 助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3-12-04 10:56 2098

石家庄2023年12月4日 /美通社/ -- 2023 年以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为实体经济提供保险保障服务,助力推进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从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领域入手,充分发挥保险风险"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持续拓宽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的深度和广度,打造"科技+服务+保险"的一站式风险减量。

深耕风险减量服务,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安责险制度宣传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员工风险管控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为客户提供更灵活、更有针对性的安责险制度增值服务。根据补短板、强融合、细落实、促平衡的工作思路,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通过聘请专业安全技术机构免费为投保企业提供从风险识别、事故预防、保险理赔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为实体经济企业客户开展培训 1600余场,隐患排查超1500次,查出隐患6500余个,开展安全风险辩识242次,为客户提供安全生产标准化咨询2次,发放安全资料2000余份。

同时,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 持续加大对雄安新区的金融支持和保障力度,推出雄安专属建筑工程一揽子保险解决方案,截至目前为雄安新区企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超 100 亿元,助力雄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科技赋能风险管理 筑牢防灾减灾安全线

7月28日9 时,超级台风"杜苏芮"在福建省晋江市沿海登陆,随后于29日夜间进入北方地区,裹挟着大量水汽继续北上。7月24日,当5号台风"杜苏芮"在太平洋上空盘旋时,这个来势汹汹的超级台风就被鹰眼系统发现。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快速响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导车辆、财产、农业保险等险种开展灾前排查工作,在后来超预期的极端降雨中,有序组织开展救援,全力减灾抗灾。

面对大灾,作为转移风险、保障风险行业,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应对极端气象灾害的动作逐渐从单一理赔转向全流程保障,延伸涵盖灾前风险预防、灾中应急救援及灾后高效理赔,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搭建线上预防体系 拓建网络防灾新路径

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利用"鹰眼"灾害风险管理系统,配合"平安企业宝" APP,及时向客户发布防灾提醒,快速准确推送灾害预警提示及防灾指南,强化风险提示,协助企业客户及时发现和处置风险。对重点区域、重点客户通过APP通知、短信提醒等方式提供精准预警服务。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通过平安产险自主开发的企业宝 APP"风险测评和安全巡检"功能,从人员管理,作业安全、基础管理、应急管理、消防保护五个方面进行风险测评,逐点巡查, 排除风险隐患,帮助企业建立安全巡防台账,并获取风险解读和整改建议。同时,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还在企业宝 APP 上搭建起风险减量系列培训课程,内容覆盖交通、消防、化工、生产、公共、煤矿等六大领域,帮助企业客户加强风险减量知识,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安全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人民幸福安康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最终目的。未来,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将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把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稳定作为推进风险减量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减少风险隐患、降低重大风险损害为目的,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服务,持续为客户、为社会提供优质的风险减量服务。

消息来源:平安产险河北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