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科软件参展第六届江三角《企业全球化国际论坛》

2023-11-28 09:56 2486

上海2023年11月28日 /美通社/ -- 2023年11月23日,以"企业全球化中的人力资源合规管理体系建设"为主题的第六届江三角国际论坛在上海大酒店顺利举办。论坛邀请多个司法区域的律师和专业深耕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实务专家,及企业信息化专家共同聚焦全球化企业所需要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要点以及全球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方法,从法律合规、人力赋能、业务管理的三重维度探讨如何建立人力资源合规管理的体系,助力企业全球化。

本届论坛包括开幕式、主旨演讲、9场专题演讲、两场圆桌对话以及闭幕式等多个环节,邀请到来自不同国家、不同领域的18位专家。此外,共有超过150位企业代表现场参与本次活动。

Exact易科软件作为本次论坛的出海信息化专家应邀参展,并进行《中企海外分支信息化》主题分享。Exact易科软件是有40年历史的欧洲企业管理软件领导厂商,全球16个国家拥有2000多名员工,125个国家拥有超过400,000的客户,植根中国25年,客户500+家。Exact易科软件中国团队支持中资企业出海。凭借独特的优势,近年来Exact中国团队的顾问远赴非洲、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十多个多国家地区成功地完成爱派克斯物流、山河智能、埃顿集团、杭州锦江集团等多家中资企业海外分支的信息化项目。

Exact 易科软件展位
Exact 易科软件展位

中资企业出海似迷雾航行,必须时刻提防在暗流涌动中迷失方向。出海企业应当对发展路径、基础设施建设、关键资源匹配等方面做好规划,才能未雨绸缪,扬帆破浪。法律盲点、合规风险、区域差异、时差风险以及缺乏稳定的供应链,都是企业出海所面临的共同难题。根据IDC数据统计缺乏海外IT人才、数据管理与合规、IT安全与服务能力、海外IT 综合拥有成本过高,是中企海外发展信息化方面面临的共同难题。

关于海外海外分支的信息化的规划及实施问题,很多参会嘉宾驻足易科软件展位提出他们的问题与易科信息化专家展开交流。

易科软件顾问许力老师在论坛交流,分享了易科的国际化业务实践、成功案例及观点总结。

  • 首先,面对当地市场的法律和合规要求,从中小企业到跨国公司都可能面临重大损失的风险。
  • 其次,区域差异与时差风险为人力、原材料、供应链等方面带来严峻挑战。仅拥有本地人才远远不够,建立适合当地的管理体系也是当务之急,而解决所有这些挑战的根基正是IT基础设施建设。将管理理念融入企业IT基础架构中,有助于企业全面掌握企业海外经营状况。
  • 最后,缺乏信息化支持的稳定的供应链更会阻碍企业业务发展。比如,企业在海外建厂,一旦产品设备出现问题,可能随时导致企业停摆,错过约定交付时刻,对企业正常运营造成巨大影响。因此,一套覆盖全球,恒之有效的供应链系统可以帮助出海企业在开拓全球版图的进程中时刻管理风险和处理问题。

"走出去阶段"海外财务管控体系:以合规和风险规避为导向,开拓海外市场

在企业出海的起步阶段,企业通常会通过对外贸易、海外投融资等方式,初步熟悉海外市场的运作模式及管理策略。企业"走出去"阶段海外经营的成本较高,规划财务管控策略、合理规避投融资风险就显得尤为重要。企业需要从海外业务的合规性及资金出入境的风险管理两个方面入手,开始搭建海外业务财务管控体系。

中国企业出海,首先面临的是外部政策风险。针对企业自身运营,在此阶段,最关键的是对合规的管控。为在企业拓展海外业务之初稳固海外运营的基础,企业可以从制度建立、技术实现、人员执行的三个层面切入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

  • 制度层面,企业需要完善其海外贸易和投融资管理办法,出具对外部风险的管理标准和应对方法,制定可执行的合规管理流程。
  • 技术层面,先进的合规管理工具有助于协助企业将合规管理落地。
  • 人员层面,企业应当以合规执行为导向,实行有效的人才管理。

中资企业海外业务信息化管理一般会遇到以下一些障碍:

  • 通过信息系统实现中国总部与海外分支的数据共享及实时信息交互必不可少。
  • 国内公司已经实施中国本土的财务、ERP系统,由于语言、会计准则和税务方面的合规问题无法出海推广到国外子公司。
  • 国内公司已经实施国外大型ERP系统,因为系统部署和支持费用过高不便推广到国外子公司。
  • 因此寻找一个既满足国际化部署又具有成本优势的ERP软件是一个非常现实和紧迫的问题。


Exact易科软件以其独特的优势和特色,为中资企业出海构架合规、快捷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

易科软件还针对中资企业海外业务发展的不同阶段度身定制信息化规划,使得出海企业一步一步完善企业的信息化管理。规划体现了出海企业随着业务发展对数字化的阶段性需求,不仅要从"有"到"好",更要从"及格"到"优秀"再到"卓越"。IT能力该如何循序渐进地发展,对于不同的企业而言,或许落地方式各不相同,而"标准化"是一个简单且高效的抓手,满足规模效益及可持续发展的需要。通过制度与流程的标准化,强化本地运作,将价值链分解,在全球范围内按"优"分工,有助于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新时期经济转型和发展的重要引擎,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了重要契机。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十周年,十年来,中国企业积极 "走出去",深入参与并积极推动共建国家在各领域的建设发展,让许多互利共赢的项目合作在共建国家落地生根。中国企业全球化之路不断走稳走实,离不开企业各层级的合规管理及信息化支持。本次国际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有效助推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实现长效发展!

消息来源:Exac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