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巴拿马被正式从FATF灰名单中移出

The Government of Panama
2023-10-30 11:19 1317

预计该公告将有助于增加巴拿马的外国投资并创造就业

巴拿马城2023年10月30日 /美通社/ -- 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今天将巴拿马从灰名单中移出,这是一项对国际金融界和巴拿马经济产生积极影响的重大决定。该公告是在法国巴黎举行的FATF全体会议之后发布的,会议决定巴拿马共和国加强了反洗钱和有组织犯罪融资预防体系,并实施了实质性法规和行动,让该国在国际透明度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针对巴拿马被从FATF灰名单中移出一事, 巴拿马外交部长Janaina Tewaney发表了以下声明:

"在2019年6月被列入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 (FATF) 灰名单后,我们政府于同年7 月组建,并坚定承诺建立更强有力的基础体系来打击洗钱和有组织犯罪融资,并培育更透明的金融系统。此后,巴拿马成功实施了多项战略措施,旨在巩固我们的立法和监管框架,加强打击洗钱活动,并根据国际标准提高我们金融体系的透明度。今天,随着巴拿马成功从FATF灰名单中移出,这些重大举措得到了国际社会认可,这是多年努力的成果。"

国内外的收益包括:

  1. 增加外国投资并创造就业: 随着各界认可巴拿马在防止洗钱和打击资助有组织犯罪方面所取得进展,预计外国投资将增加,这将促进该国的旅游业、贸易,并创造更多新就业,带来更多机遇。
  2. 提高信贷额度可得性: 更便宜和更大范围的信贷额度将使寻求融资的个人和企业受益。
  3. 改善银行代理行和国际关系: 这将显著改善巴拿马当地银行与其国际代理机构之间的关系。金融运作所需的基础环节将得到加强。
  4. 减轻金融体系面临的压力: 随着与特别审查相关的压力消除,巴拿马的金融体系可以更有效、更有信心地运作。
  5. 保险和证券行业的收益:从灰名单中移出后,巴拿马将吸引世界领先的再保险公司,他们能够在巴拿马开展业务并为拉丁美洲市场提供服务。

将巴拿马从FATF灰名单中移出是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里程碑。Tewaney部长进一步评论了该决定对巴拿马未来的影响,并表示:

"从灰名单中移出,巩固了巴拿马作为稳定、安全且有吸引力的外国投资目的地的地位。巴拿马在建设金融服务、海运业、物流和航运等关键业务部门方面拥有该地区首屈一指的记录。作为拉丁美洲主要的投资目的地,巴拿马欢迎各行业国际企业的持续关注。Cortizo总统的政府始终致力于保持最高国际标准的传统,以造福所有巴拿马人和国际社会。"

有关该公告的更多详细信息——包括所采取的行动,请 在此处参阅经济财政部的新闻稿。

消息来源:The Government of Pana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