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

2023-10-14 13:37 4652

 聚焦"全、实、新"  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矩阵

西安2023年10月14日 /美通社/ -- 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陕西监管局统筹指导下,通过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跨行业联动,全面调动全省各分支机构力量,集中发声形成教育宣传合力,紧紧围绕"汇聚金融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全方位、分层次、多渠道、立体化深入开展公益性、有特色、针对性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育宣传活动,将贴近群众需求的金融知识送入千家万户,向社会传递金融为民正能量。

全:内外联动,宣传全覆盖浓氛围

一是筑牢营业网点常态化阵地宣传作用。

对内,全省职场及服务门店通过悬挂横幅,利用广告机、电视及LED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海报及宣传标语等形式,营造浓烈的活动氛围。

同时,在客服柜面放置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金融消费八项权益等宣传彩页和手册,同时设置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栏,向前来咨询或投保的客户派发相关宣传资料、讲解保险知识。

二是户外宣传,提升精准曝光度。

对外,积极发挥户外媒介LED大屏优势,在繁华商圈南稍门十字户外大屏投放"2023年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月"行业宣传海报, 广泛宣传本次活动, 扩大教育宣传活动社会覆盖面, 提升活动知晓度、影响力,曝光量910万人次。

新:不断创新,线上传播有温度

新媒体手段正在成为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创新金融知识宣传的新载体。分公司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结合,充分利用抖音、公众号、视频号、H5等形式开展宣传,将金融知识以短视频、互动游戏等欢快的方式呈现,深受大众喜爱,为金融服务注入了温情和人间烟火。

闯关赛,趣味答。扩大数字化创新宣传渠道,创新推出线上H5有奖游戏"平安人寿金融知识闯关赛",广泛转发邀请消费者参与,包含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风险提示、反诈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提升群众风险防范意识。

短视频,正能量。 9月29日-10月8日,于国庆假期期间,创新消保教育宣传活动形式,在抖音平台上线" 旅游特种兵 消保说不停 "全民任务。紧紧围绕双节重要节点,号召全员融入"家国平安"的美好祝愿,在西安、榆林、宝鸡等热门景点,以当地地标为背景,围绕消保话题拍摄创意短视频,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消保知识。

全媒体,齐发声。通过公众号、视频号及主流媒体等平台面向社会大众,全方位宣传保险知识、反洗钱、理赔服务案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同时,对涉及客户权益等服务内容进行分类介绍,包含急难援助、重疾先赔、在线问诊、家庭医生、管家保单服务等,便于客户及时全面知晓权益内容,享受平安有温度的服务。

实:直面消费者需求,线下活动有实效

不忘初心,金融为民。分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聚焦重点人群,聚焦民生实事,注重实效,不断延伸服务半径,通过惠民服务、驻点服务、上门服务,不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金融宣传更"用心"。同时,积极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五进入"宣传活动,确保老年人、新市民、青少年等群体全覆盖。

一是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建引领,消保先行。分公司为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强党建 讲诚信 做实事 促消保"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分公司负责人赵少瑞通过线上平台进行"高管讲消保"直播,以《党建引领 消保先行》为主题,强调党建的重要性,介绍公司"党建+消保" 工作规划,要求党员做好先锋带头作用,推动金融消保提质增效。

直面客户需求,开展党员调研。活动期间,分公司党员干部前往客服中心开展 "党员调研日"工作,充分聆听客户声音,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获得感, 其中分公司负责人赵少瑞代表分公司接受客户锦旗。

二是"五进入"活动暖人心。

活动期间,分公司全省联动开展"五进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进商圈。西安本部在陕西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区举办联合宣传教育活动,在繁华商圈地铁站口的中贸广场横店电影城举办"一老一少一新" 人群观影活动。

进企业。西安本部走进西安经开区恒石国际中心写字楼,现场讲解金融知识,邀请群众参与线上金融知识答题。

进农高会。咸阳中支前往杨凌农高会进行宣传, 搭建金融宣传展台,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养老反诈宣传页, 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意识,提升金融素养。

进社区。安康中支由多名党员职工带头,组织内外勤人员搭建宣传台,走进周边居民社区积极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各项知识。

进学校。在延安市志丹县双河镇平安希望小学支教活动中普及防范金融风险手段,榆林中支走进榆林三小,为学生讲解金融知识。

进乡村。商洛中支走进乡村,通过现场为村民发放宣传折页,向村民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预防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多方面知识权益,并为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

未来,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将持续贯彻"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理念,聚焦金融消费者需求,继续全方位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与普及,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积极宣传利民惠民举措和金融保险知识,不断为社会公众提供有温度的产品和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消息来源:平安人寿陕西分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