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长一行访华,推进科研教育合作

上海2023年9月19日 /美通社/ --2023年9月11日,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曼大)校长,女爵士南希·罗斯韦尔(Dame Nancy Rothwell)教授抵达中国,并率曼彻斯特大学代表团一行在北京、上海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访问。此次曼彻斯特大学校长来华是后疫情时代的首次中国之行,旨在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长期而密切的友好合作关系,深化在华现有的科研教育合作,并探索未来更多的合作新机遇。

中国之行,深化高校及机构科研教育合作

9月11日至12日,南希·罗斯韦尔教授及其代表团访华首站在北京开启,先后访问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分别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加强相关学科领域开展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会谈。在北京大学访问期间,罗斯韦尔教授为在校师生发表了题为"科研与人生"(A Life in Science)的主题演讲。

9月11日晚,南希·罗斯韦尔教授在北京瑞吉酒店举办了校友酒会,与近200名曼大校友齐聚一堂,与在华校友分享了曼彻斯特大学近年来的主要成就。她提到,今年早些时候,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全新的人工智能奖项,以纪念曼彻斯特大学于1948年发明了第一台存储程序计算机。该奖项将被命名为"曼彻斯特奖"。

曼彻斯特大学2023年度校友酒会(北京站)
曼彻斯特大学2023年度校友酒会(北京站)

见证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

9月13日,南希·罗斯韦尔教授一行来到上海,参观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新址。曼大中国中心创始主任傅潇霄女士带领校长及曼大代表团参观了今年新落成的曼大中国中心低碳办公室,对中国中心支持的全球在职MBA项目、在职硕士课程(如教育领导力实践、金融管理等),以及中心的文化活动和社会影响进行了介绍。罗斯韦尔教授表示,中国中心在过去15年中的成长与发展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对于中国中心为支持大学在华地区学员及校友,提供最佳学习体验及校友交流平台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同时也肯定了中国中心助力曼大在华推广跨国教育做出的贡献。

 

 

南希-罗斯韦尔校长及其代表团与中国中心团队合影
南希-罗斯韦尔校长及其代表团与中国中心团队合影

在沪访问期间,罗斯韦尔教授一行还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参加会见,双方就未来的学术科研合作交换了建议与想法。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本次访华的另一重要行程是参与并见证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校友晚宴。9月13日晚,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暨校友晚宴在上海和平饭店隆重举行,罗斯韦尔教授及其代表团与300多名曼大校友及各界合作伙伴共襄盛举,晚宴中,罗斯韦尔教授祝贺了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在过去15年中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分享了即将到来的大学200周年校庆的全球系列庆典活动,并欢迎中国校友在2024年庆祝大学的这一重要里程碑。

南希-罗斯韦尔校长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致辞
南希-罗斯韦尔校长在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致辞

罗斯韦尔教授表示:"非常荣幸能在北京和上海与我们的校友重聚。在曼彻斯特大学,校友一直是我们非常宝贵的财富,每一位校友都将是曼大全球社群中的一部分。我们很自豪地看到中国的校友在曼大完成学业后在中国、英国和世界其他地方在各自的领域发挥着不容忽视的影响力。"

目前,超过9,700名中国学生在曼彻斯特大学就读,他们为曼彻斯特带来了活力、文化和知识。在中国,超过4万名曼大校友们在各行各业扮演着积极的角色。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暨校友晚宴
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15周年庆典暨校友晚宴

展望未来

此次中国行给罗斯韦尔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非常荣幸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访问中国,与我们在华的合作伙伴重新建立面对面的联系,并再次与我们的校友相聚。曼彻斯特大学是一所高度国际化的大学,我们为此而感到自豪。"

曼彻斯特大学校长女爵士南希·罗斯韦尔教授的访问为巩固曼大与中国机构的持续合作以及与该地区校友群体的紧密联系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也借此次访问探索更多在华展开合作的可能。曼彻斯特大学致力于与全球领先的学术科研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现今人类面临的挑战。

消息来源: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中国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