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瑞集团牵头编制的ChaoJi充电技术三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3-09-14 13:53 5865

南京2023年9月14日 /美通社/ -- 2023年9月7日,由南瑞集团牵头编制的下一代直流充电技术(ChaoJi)国家标准GB/T 18487.1—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系统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27930—2023《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动汽车之间的数字通信协议》、GB/T 20234.4—2023《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4部分:大功率直流充电接口》,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三项国家标准的发布是南瑞集团在该领域的又一重要里程碑,进一步巩固了在ChaoJi充电技术上的主导地位。

ChaoJi是我国主导提出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充电技术,它不仅适用于大、中、小功率充电,也充分考虑了当前和未来针对不同应用场景的适应和升级能力,满足电动汽车充电快捷、安全、兼容的要求。

本次发布的三项标准提出了具有中国技术特点的大功率温度失控侦测技术,保证了大功率充电情况下对严重故障的准确判定;构建了分层可重载的通信协议架构,实现了技术功能的动态迭代,支持未来不断出现的新需求和新功能;新增了新型直流控制导引电路和安全充电系统模型,大幅提升了充电安全性和可靠性能,实现了与现有国际四大直流充电系统兼容,为未来统一全球直流充电技术奠定了基础,三项标准共同构成了完整的下一代直流充电技术方案。


此前,南瑞集团在ChaoJi充电技术国际标准化方面已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包括发布IEC PAS 63454:2022(ChaoJi连接器标准)、立项IEC TS 62196-7(车辆适配器标准),以及组建IEC TC69 ahG17(不同直流充电系统间使用车辆适配器的互操作及安全性特别工作组)等,这些成果为ChaoJi充电技术的发展和推广提供了更多的国际支持和认可。

下一步,南瑞集团将重点加强ChaoJi充电技术应用和推广工作,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积极推动ChaoJi充电标准走向世界。

消息来源:南瑞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