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良辰雅乐,蓉城天籁 “施坦威之家成都”缤纷亮相

2023-09-04 15:49 2367

华西首店再展中国承诺,共建音乐艺术新格局

成都2023年9月4日 /美通社/ -- “施坦威之家成都”初秋缤纷亮相,迈出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商施坦威(Steinway & Sons)拓展华西市场、推动音乐教育的关键一步。施坦威亚太区总裁位炜女士和国际钢琴大师、施坦威艺术家郎朗先生亲临“施坦威之家成都”,在施坦威品牌170周年的里程碑时刻,为施坦威华西首店的隆重开幕,送上美好祝福。这一音乐殿堂将成为施坦威在华西广袤人文乐土的首个音乐爱好者之家、艺术家之家和热爱钢琴者之家 -- 以其经典传承和不断创新,为川渝艺术生态圈增光添彩。

“施坦威之家成都”初秋缤纷亮相,迈出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商施坦威(Steinway & Sons)拓展华西市场、推动音乐教育的关键一步。
“施坦威之家成都”初秋缤纷亮相,迈出世界顶级钢琴制造商施坦威(Steinway & Sons)拓展华西市场、推动音乐教育的关键一步。

施坦威公司由德国人亨利·E·施坦威于1853年创立,被喻为现代钢琴制造业的奠基者。自1857年的首个专利,施坦威又连续获得逾135项专利,已成为全球97%以上钢琴演奏家的选择。170年来,一代又一代施坦威匠人数十年如一日地打造品质卓越的钢琴,以双手赋予钢琴个性 -- 不断向前、恒久创新、至臻世传。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钢琴市场之一,一直是施坦威全球战略的重中之重。自2018年全球第三大运营中心“施坦威亚太区总部”落户上海,施坦威便加速其在华布局;继“施坦威之家北京”和“施坦威顺义旗舰店”分别在2017年和2019年入驻华北,“施坦威之家西安”于2020年进驻西北;2020年至2021年“施坦威之家上海”和“施坦威浦东旗舰店”接力登陆魔都后,“施坦威之家宁波”和“施坦威之家杭州”又于2022年至2023年陆续启幕,加码华东市场;短短半年时光,“施坦威之家成都”就与华西乐迷见面,彰显施坦威深耕中国、服务中国,全心助力本土音乐艺术勃发的坚定承诺。

“施坦威之家成都”位于成都市青羊区人民南路一段126号一层,汲取“天府第一路”的深厚历史底蕴与时尚潮流气息,旨在服务成都、辐射华西,释放高端文体圈新动能。其建筑设计独具匠心,尽显施坦威品牌的典雅气质。近400平方米的施坦威艺术世界内,施坦威钢琴及其家族系列钢琴井然陈列。近百名观众可在霍洛维茨音乐厅近距离聆听、参与精彩纷呈的音乐会、大师班等活动;霍洛维茨琴房完备的硬件设施,可供艺术家、音乐家和音乐教育工作者练习和预演。“施坦威之家成都”还由施坦威公司技师提供顶级技术服务,根据不同演奏者的演绎需求,将钢琴音色调至最合适的程度。

施坦威的艺术世界内,施坦威钢琴及其家族系列钢琴井然陈列
施坦威的艺术世界内,施坦威钢琴及其家族系列钢琴井然陈列

除了波士顿钢琴、郎朗钢琴、艾塞克斯钢琴,展示销售区域还有光彩夺目的施坦威“大师”系列8X8限量版钢琴。该系列以美洲胡桃木、大洋洲桉树、麦哥丽、欧洲枫木、望加锡黑檀木、欧洲橡木、地中海橄榄木、桑托斯红木等8种全球珍稀木材,打造8款三角钢琴和8款立式钢琴,以独具匠心的精湛饰面礼颂生生不息的自然之美。数字“8”既象征“好运”,也体现了施坦威对卓越品质和精湛工艺的躬耕不辍。每款钢琴键盘盖上均镶以大溪地黑珍珠、玫瑰南洋珍珠或南洋金珠,与不同色泽的铸铁板和配件相得益彰。与郎朗大师现场深情对话的,便是施坦威“大师”系列8X8限量版钢琴之桑托斯红木。这一源于南美洲的暖棕红珍贵木材,拥有坚实紧凑的脉纹和静谧深沉的色泽,可谓传神力作。

活动当天,受邀嘉宾齐聚“施坦威之家成都”,与热情好客的成都爱乐人士亲密交流,欣赏了饱含华夏文脉气韵的龙狮送福表演。郎朗先生首先演奏了迪士尼名曲《小小世界》,活泼的节奏和轻快的旋律,引领听众畅游童真梦幻的王国。紧接着,郎朗先生又带来了肖邦的《玛祖卡》选段,这首充满异国风情、奔放热烈的波兰民间舞曲,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并由SPIRIO|r 新悦钢琴现场录制回放,钢琴家精准的触键技巧与喷薄的情感表达得到了百分百还原。接下来,郎朗先生与SPIRIO|r 新悦钢琴四手联弹大家耳熟能详的民歌《茉莉花》,以温柔典雅的东方旋律绘就一幅水墨画。最后,郎朗先生为小琴童们的精彩演出 -- 进行了细致点评和现场教学,助力他们持续精进琴技。

施坦威艺术家郎朗演奏施坦威“大师”系列8X8限量版钢琴之桑托斯红木
施坦威艺术家郎朗演奏施坦威“大师”系列8X8限量版钢琴之桑托斯红木

施坦威亚太区总裁位炜女士表示:“施坦威钢琴不仅是一款卓越的乐器,更是极致表现力和创造力的象征。一架施坦威钢琴,不仅能带来无与伦比的音乐体验,也是家族世代传承的投资力作。恰逢施坦威品牌170周年诞辰,‘施坦威之家成都’作为华西首店,再次印证了施坦威深耕中国钢琴教育和艺术事业的诚挚愿望。我们很高兴携手川渝各方伙伴,助力成都建设为‘世界文创名城’。未来,‘施坦威之家成都’还将与广布全国的‘施坦威之家’紧密联动,加强人文合作的交流、促进钢琴教育的普及发展、拓宽高雅艺术的格局,为中国文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消息来源:施坦威钢琴亚太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