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沈阳世茂希尔顿酒店2023主厨季为宾客打造辽菜盛宴

2023-07-25 20:59 2422

盛京中餐厅甄选主厨招牌菜品,邀宾客寻味地道辽菜

沈阳2023年7月25日 /美通社/ -- 希尔顿集团迎来第四届"主厨季"系列活动,旗下酒店的餐厅持续为宾客呈现精致多元的美食出品,宾客们可感受到希尔顿集团对优质餐饮出品一如既往的坚持:精选优质食材,坚持顺时而食,遵循菜系本味,严格把控温度,展现菜品的地道滋味。即日起至8月31日期间,宾客可前往沈阳世茂希尔顿酒店,跟随盛京中餐厅厨师长汤若翔师傅,品尝招牌菜的同时,更领略其背后的文化魅力。

沈阳世茂希尔顿酒店盛京中餐厅厨师长汤若翔
沈阳世茂希尔顿酒店盛京中餐厅厨师长汤若翔

美食是地域文化形成的产物,地域文化是地方菜系的根植土壤。辽菜的兴起和发展离不开辽宁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恩赐和深厚的历史积淀。白山黑水间的盛京,南接渤海海湾,北依长白山,地广物博,使得辽菜选料广泛而又精细;同时,辽菜受满族食风影响较为深远,它将宫廷菜的精湛与考究、王府菜的名贵与品味、市井菜的雅俗共赏,民间的乡土醇厚相融合,形成了辽菜之广采胸襟。辽菜注重刀功、勺功和火功的运用,尤以炖、烧、熘、扒见长, 加以围、配、镶、酿,使传统辽菜呈现油厚汁浓、酥烂、形佳色艳的特色。

汤若翔师傅师从辽菜非遗传承人之一的刘文杰大师。历经二十年如一日的学习钻研,在盛京满汉菜品制作领域独树一帜。汤主厨功底正统扎实,秉承"传承不守旧,创新不忘根"的理念,不断发掘地域优质食材,尊重食材,精于技艺,致力让食客体验到菜品的地道精髓之所在,善于总结当地饮食文化与传统技艺精髓,遵从辽菜原有的口味,思考辽菜最经典的做法,在秉承辽菜烹饪初心的同时,也运用现代烹饪手法,演绎不同食材的碰撞与组合,为传统菜肴融入更为丰富的口感,藉由辽菜探寻沈阳独特的魅力。

宫廷辣瓦肉香出自满汉全席菜单,由宫廷御厨王甫亭传出。据传这道菜是明朝末年,在辽期间总兵大人李成梁有一天招待客人,厨师不在就让努尔哈赤(李成梁的马夫)代替厨师做菜,其中就有现在的锅包肉,当时起名叫瓦块肉,逐渐发展成现在的锅包肉。因汤若翔师傅师从辽菜非遗传承人之一刘文杰大师,便将这道菜的精髓传承了下来。酱汁先金红明亮,成菜后,色泽金黄,口味微辣,酸甜适口。

干烧游水大黄鱼选用宁德鲜活大黄鱼,辅以秘制酱汁,将黄鱼本身的鲜味完美呈现。白色的鱼肉细嫩而鲜美,配合独特的干烧做法,口味咸鲜甜辣极具特色。

焦熘大虾段特别选用渤海湾大明虾,整虾去皮烹制,保留肉质的细嫩与鲜味。佐以滋味醇香的秘制酱料,将虾本身的咸鲜与酱汁的酸甜很好的平衡,外焦里嫩,酥脆可口。

盛京中餐厅取名"盛京"意在,推广,传承,地道辽菜味道。配合以清朝宫廷菜、官府菜、市井菜、民俗菜、民族菜结合而成辽菜的技法。为宾客提供更具沈阳特色的菜品。盛京中餐厅设计融合了时尚现代与中国传统元素,装饰雅致的用餐大厅和12间可尽览繁华都市景观的私人用餐包房,其中包括1间可容纳20余人的包房和2间可连通包房,是款待商界旧识和举办社交聚会的理想之选。

消息来源:希尔顿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