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燃亮新希望,逐梦向未来:第十一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慈善晚宴

2023-07-03 12:48 3216

北京2023年7月3日 /美通社/ -- 燃亮新希望,逐梦向未来。2023年6月30日晚,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宴会厅灯光璀璨高朋满座,第十一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慈善晚宴盛大开幕。为了答谢社会各界对血液病患者的关爱、对陆道培医院的支持,我们借助慈善和艺术的力量,举办慈善晚宴,彰显道培之光,让更多人感受到我们医学梦想和博爱仁心。在激昂的音乐声中,燕达陆道培医院新院区效果片为晚宴拉开序幕。新院区承载着全体道培人希望与梦想,我们期待着这艘巨轮早日扬帆起航。

第11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慈善晚宴
第11届陆道培血液病高峰论坛慈善晚宴

中国爱乐乐团弦乐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四重奏。大家聆听优美悦耳的旋律,同时也欣赏了一部由AI技术与人工交互而成的绚丽、壮观的视觉作品。AI科技与医疗相结合,为人类医疗科技打开一扇大门,AI技术与艺术的融合,代表我们紧随时代步伐,全方位拥抱新科技的姿态。

歌手唐伯虎Annie用婉转动人的嗓音深情演绎了《青丝》《压轴戏》《我就是我》三曲联唱,将我们带入了一个琴棋书画的国风世界。

中央芭蕾舞团青年舞蹈家王佳宝带来了一部经典的芭蕾舞作品—天鹅湖选段-SWAN,古典、唯美又深情。

在这个特殊时刻,陆道培医疗集团创始人深情缅怀了2023年元月逝世的纪树荃教授,这位医学大家与我们一起工作了15年,他是一位人文精神的大师,是传播大爱的使者,是我们崇敬的楷模。

中国歌剧舞剧院男高音、中国新十大男高音歌唱家毋攀先生、中国歌剧舞剧院女高音歌唱家杨琪女士以及中央歌剧院钢琴艺术指导仇澜锡女士钢琴伴奏共同演绎了歌曲《Time to say goodbye》,表达我们对纪教授的深切思念和感恩。随后,毋攀先生演唱歌曲《在水一方》,杨琪女士演唱意大利文歌曲《亲爱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 》,他们的天籁之音与琴声交织在一起,将我们心中的感动和思绪,爱与离别的深情诠释得淋漓尽致。


陆佩华院长带领年富力强的陆道培核心医学团队闪亮登场,他们深耕血液病的临床实践及基础研究,创造了许多医学奇迹,让很多"不可能"成为"可能",为许多罹患重疾的人重燃生命之光。

陆佩华院长代表医院致辞:今晚站在这个灯光璀璨的舞台上,真的是感慨万千。今年的慈善晚宴的关键词是希望。每一位患者的成功救治,除了我们医生的努力,家属的精心陪护,离不开爱心人士的帮助,感谢慈善公益的光照耀在血液病患者身上,感谢这些爱心的汇聚给了患者战胜病魔的勇气,感谢这些勇气让我们共同创造者医学奇迹。感谢患者的信任,感谢我们的前辈给我们的精神力量,感谢我的同事让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道培人,我为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光荣。

卢岳主任代表临床团队讲话:陆道培医院在集团领导和佩华院长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做了一次又一次的调整,在进展的路上不断的验证与改变,从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这凝结着道培人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集体智慧。这些年的风雨兼程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的新院区破土而出。我们将踏上新的征程,忆往昔峥嵘岁月,我们满怀豪情,展未来光辉前景,我们任重道远,祝在座的每一位嘉宾开心顺利。

王卉主任代表医技团队讲话:今夕复何夕,共此灯烛光。今天是陆道培医疗高峰论坛十一周年,感恩十一年前陆院士带领我们开辟出新天地,感恩十一年风雨历程中各位朋友的支持与陪伴,感恩十一年来陆道培团队同心同德日益壮大,感恩四千个日夜里万滴汗水千颗泪珠大家的坚持与坚守。十一年流光飞舞,不变的是医者仁心,十一年岁月如歌,永恒的是医术传承。最后,让我们共同欢庆这个美好的夜晚,劝君今夕不须眠,大家沈醉对芳筵,愿今年胜旧年!

晚宴一个重要环节——介绍优秀的公益个人、公益企业和公益组织,向他们颁发"陆道培公益之星"奖杯及证书,感谢他们为血液病患者给予的无私帮助,表彰他们在慈善事业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公益个人代表:段晓红女士 、郝弘毅先生 、刘向军先生,公益企业代表:北京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王汝德先生、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北京项目处负责人廖明仁先生、北京潮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红女士、宾堡集团中国总裁David Colin Alvarez先生、江苏东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勍超先生。感谢他们的爱心行为带来了巨大的正能量,为弱势群体提供了帮助和机会!

原北京市卫生局局长、党委书记金大鹏先生,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常务副会长颜晓文先生、中国行为法学会医疗健康法治研究委员会会长梁相斌先生、陆道培医院医疗执行院长陆佩华女士,北京陆道培血液病医院医疗执行院长刘开彦先生,北京陆道培医院运营执行院长陆鸣冈先生作为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发奖杯和证书。

现场公布了两项即将开展的捐赠合作:上海宋庆龄基金会•涵公益将携手陆道培医疗集团启动"倍道兼行-陆道培医疗集团儿童白血病帮扶项目"、上海市建国社会公益基金会将与陆道培医疗集团成立"陆道培白血病救助专项基金。"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感谢他们对血液病患者及患者家庭的关爱和那份大爱无疆的社会责任感,希望这些爱心的火种能够在全社会中传递下去,汇聚更多社会公益力量。

晚宴现场播放了一段短片《谢谢你,让我重拾幸福》,为大家讲述了五位血液病患者的"脱白"历程和康复后生活现状,这是对生命的礼赞也是医者和患者的相互成全,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让更多的血液病患者走向美好的生活的决心。

一群特别的表演嘉宾刚走上舞台就赢得雷鸣般的掌声——道培小患者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两首动人的歌曲《愿你被温柔以待》《萱草花》。他们来自祖国二十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最大的14岁,最小的还不到5岁,移植时间最长的已经6年多,最短的只有9个月。他们是一群勇敢的孩子们,他们用歌声诉说着坚强和希望。祝福他们健康成长,永远快乐!

晚宴最后,轻骑兵合唱团为我们带来两首特别的歌曲《命运女神》和陆道培医院院歌《为什么河流总是弯弯》,深情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提醒我们不要忘记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坚守,对患者的关怀和承诺。

点一盏明灯,燃希望之火,是我们的信念。铺未来之路,架希望之桥,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坚持不懈地为血液病患者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让他们的希望之火持续燃烧。我们见证了无数血液病患者重拾欢声笑语,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勇敢和坚持。

"燃亮新希望,逐梦向未来。"晚宴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慈善事业依旧任重道远,让我们以此为契机,唤醒更多人向上向善的心,汇聚无数爱心暖流,形成磅礴合力,让公益慈善的光芒熠熠生辉。

特别鸣谢

VI视觉制作团队:北京铆钉时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全场演出动态视频效果
纪录片团队:海南晴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舞台搭建、灯光音响、艺人统筹团队:北京威尔兄弟会展有限公司、佰伦仕(北京)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新阳光基金会病房学校:感谢病房学校的老师对儿童合唱团的精心排练
以及所有为本场晚会提供帮助与服务的朋友

消息来源:陆道培医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