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携手可持续发展(TfS)发布中文完整版《产品碳足迹指南》

2023-05-18 14:00 4722

为化工行业"范围三"碳排治理提供解决方案

上海2023年5月18日 /美通社/ -- 推动化工供应链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倡议组织"携手可持续发展"(Together for Sustainability ,以下简称 "TfS")继去年九月发布《产品碳足迹指南》(以下简称 "《指南》" )第五章后,于近日正式上线《指南》中文完整版。为推动供应链上游碳排放计算、检测及报告方式的转型,《指南》从产品层面入手,提供了一套详尽清晰的指导说明,帮助提高中国化工企业和供应商识别、追踪和减少"范围三"温室气体排放的透明度。

作业现代社会的重要基石,化工行业在引领创新突破的同时也在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大量温室气体排放。为应对全球气候问题,企业需携手共同打造可持续供应链。《指南》为应对化工行业"范围三"温室气体减排的紧迫需求,提供了详尽的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化工生产涉及数以千计的工艺、产品和具体技术,这些复杂环节使得化工行业"范围三"碳排放的计算尤其具有挑战性。迄今为止,化工品的碳足迹大多是基于那些来源于数据库的通用信息以及不针对特定行业的标准而确定的。这些标准缺乏针对化工原料碳足迹计算的具体指南,由此得出的数据也因此无法与其它公司相同产品的计算结果进行比较。

为填补这一空白,TfS于去年九月率先发布了《指南》关键的第五章内容,针对化工行业的特殊性量身打造了一套统一的计算方法,并对现有标准进行了详细描述和解读。TfS随即于去年11月发布了《指南》完整版,帮助企业将供应商提供的具体信息更好地纳入"范围三"碳足迹的量化中,尤其是对采购产品和服务。

对于供应商而言,当客户要求其提供相应产品的碳足迹数据时,《指南》能够为其提供方便易懂的指导,帮助他们准确计算产品碳足迹。通过《指南》,供应商能够掌握如何向企业客户提供他们所需的产品碳足迹具体数据,从而最终提高整个价值链的可持续表现。

阿科玛北亚区物资与服务采购总监、TfS亚洲区轮值主席杨华宁对《指南》中文完整版的发布和运用充满期待: "中国已成为全球化工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拥有数以千计的化工供应商。《指南》中文版能够帮助中国的企业和供应商更好地克服在监测和报告 ‘范围三'碳排放时所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相信,《指南》将帮助中国供应商更好地适应国际报告要求,最终助力整个行业的减排。"

消息来源:携手可持续发展(Tf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