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因美纳与Myriad Genetics深化合作关系,将在美共同提高HRD检测可及性

因美纳
2023-03-06 16:03 7701

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将为制药行业提供诊断开发与商业化能力的独特组合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2023年3月6日 /美通社/ -- 2023年3月2日,全球基因测序和芯片技术的领导者因美纳(纳斯达克股票代码:ILMN)与基因检测和精准医疗领导者Myriad Genetics Inc.(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YGN)宣布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在美国市场扩大肿瘤学同源重组修复缺陷(HRD)检测的可及性和应用。根据合作协议,因美纳TruSight™ Oncology 500 HRD(TSO 500 HRD)这一仅供研究使用的检测产品现已在美国投入应用。此次合作关系的扩展还将在制药行业建立一个独特的伴随诊断(CDx)联盟,以进一步推动基于基因的靶向疗法的临床研究。


扩大HRD科研检测的可及性

TSO 500 HRD科研检测融合了Myriad金标准产品MyChoice® CDx HRD技术与因美纳泛癌种检测TSO 500。该检测是与美国默克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以外被称为默沙东)和Myriad Genetics共同开发的。在与Myriad建立初步合作之后,因美纳于2022年6月在全球范围内(不包括美国和日本市场)推出了HRD和TSO 500组合产品。

TSO 500 HRD提供了独立的、全面的泛癌种检测方案,能确定关键的遗传变异和同源重组修复缺陷,这些信息对于了解癌症的发展和进展至关重要。HRD状态已成为含有高度DNA损伤的肿瘤的重要生物标志物,包括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和胰腺癌等。

因美纳全球副总裁兼肿瘤业务部总经理Kevin Keegan表示:“研究不断揭示HRD状态与多种癌症的相关性越来越强,该检测产品的上市将支持美国实验室从单个样本中获得最全面的肿瘤分析。”

Myriad Genetics肿瘤部总经理Michael Lyons表示:“我们与因美纳的合作将一流的HRD技术和新一代测序技术相结合,打造出一款全面的检测解决方案,能够推动临床科研的进展,最终将给患者带来福音。此次TSO 500 HRD在美国上市,将进一步增强我们与领先制药公司和学术机构合作的能力,扩大了临床试验的可及性,加快了研究和科学创新的步伐。”

该产品现可在美国市场接受订购和发货。因美纳和Myriad将分别负责提供市售试剂盒和集中的实验室服务。TSO 500客户正期待早日使用该试剂盒,例如美国大型独立肿瘤学/血液学医疗机构之一的佛罗里达癌症专家和研究所。

佛罗里达癌症专家和研究所所长兼主治医师Lucio N. Gordan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在单一工作流程中提供因美纳的TSO 500基因组图谱分析泛癌种检测和HRD评估。通过使用我们医生首选的HRD检测方法——Myriad公司的MyChoice CDx技术,这将有助于更全面地了解肿瘤基因组并保持实验室的工作效率。我们期待着扩大并加深与因美纳和Myriad Genetics的合作关系。”

全新CDx联盟 

基于这一战略联盟,因美纳和Myriad希望在全球范围(不包括日本市场)与制药公司建立联合HRD伴随诊断合作关系。HRD CDx联盟的目标是推动MyChoice HRD检测伴随诊断和基于TSO 500 HRD检测的未来临床体外诊断检测获得监管机构批准。

因美纳全球副总裁兼肿瘤业务部总经理Kevin Keegan表示:“该CDx联盟旨在进一步促进全球HRD检测和治疗的临床研究。这将有助于针对精准基因疗法开展更多临床试验。”

消息来源:因美纳
相关股票:
NASDAQ:ILM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