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家首批 LED 示范工程揭标 雷士照明承担推广任务

2010-11-25 11:25 6710

惠州2010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继上半年中标入围2010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之后,在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三部委联合公布的“LED 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入围企业名单”中,雷士照明(02222.HK)成功入围,成为其中唯一一家入围的香港上市公司。


雷士 LED PAR20 灯杯


雷士 LED 产品广泛应用于上海世博会


雷士 LED 服务北京奥运会


雷士照明以灯光产品供应商的身份服务广州亚运会

入围国家首批 LED 照明应用示范工程

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联合组织开展半导体(LED)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11月10日,三部委向国内优秀的 LED 照明企业发起了公开招标,最终招标入围名单包括 LED 道路/隧道灯、LED 筒灯、反射型自镇流 LED 灯三大类产品。其中惠州雷士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雷士照明)成功中标入围反射型自镇流 LED 灯项目。该项目分为(第一包:MR16)和(第二包:PAR20、PAR30、PAR38)两个包段,雷士照明均中标入围。

三部委组织开展半导体(LED)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旨在进一步推动绿色照明工程,促进中国 LED 照明节能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通过公开招标,拟选择一批国内优秀的 LED 照明产品应用入围企业,并确定相关产品规格型号及协议供货价格。通过招标和工程示范将使一批技术实力较强的企业脱颖而出,有利于引导我国 LED 照明行业提升技术水平,也有利于鼓励高质量 LED 照明产品的应用,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减少盲目应用导致的浪费现象。本次招标中,产品质量、价格和企业综合实力是重要依据。

雷士照明 LED 产品中标入围此次示范工程,是继今年中标国家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之后,雷士照明节能照明产品再次得到国家部委等部门的认可。

领跑节能产业,加大 LED 战略投入

作为国内照明较大照明品牌企业,雷士不断深入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在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下,依托强大灵活的产业制造规模及创新的研发设计优势,倡导并提供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优质低碳高效节能的照明产品。目前,雷士照明在广东和上海拥有研发中心,在惠州、重庆、浙江、上海等地均拥有国内领先的生产基地,生产约9,000种灯具产品、1,500种光源产品和200种照明电器产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照明产品及服务。以2009年销售收入计,雷士照明是中国较大的本土品牌照明产品供应商。此外,雷士也是国内领先的节能照明产品供应商,在多个节能产品领域销量领先。

雷士照明在推出行业领先的节能灯、荧光灯、HID 等创新节能性照明产品同时,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 LED 产品的技术开发,并在上海光源电器研发中心成立了 LED 专项项目小组,为客户带来更具优势的绿色照明解决方案,为终端消费者提供极具吸引魅力的健康光环境。

目前,雷士已把 LED 技术推进到城市亮化、道路照明、隧道、桥梁,包括地铁等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雷士照明已于今年9月份推出全系列新型 LED 光源及灯具产品,在国内企业中居于领先位置。

对于此次入围 LED 照明产品应用示范工程名单,雷士照明董事长吴长江表示,“这是对雷士照明长期致力于推动 LED 技术发展和产品应用的肯定”,他表示,下一阶段,雷士将通过行业内整合并购来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雷士正物色收购在 LED 领域拥有核心技术,以及一定的渠道或者是与雷士互补的特色产品的国内外公司,以此来丰富雷士 LED 产业链。

雷士 LED 服务多项重大赛事

雷士照明作为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无论从研发能力、制造能力,还是承接大工程的能力而言,都具有突出的领先优势。此次成功入围国家首批 LED 照明应用示范工程,与雷士照明本身的这些综合实力有直接关系。

依托自主的研发体系和强大的制造体系,雷士以高效节能的理念打造丰富、完整的照明产品线,雷士的 LED 照明产品在交通枢纽、体育休闲、酒店会所、景观建筑等方面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并广泛应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等重大赛事工程中。

在全球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工程项目中,雷士中标了奥林匹克中心广场、奥运村、国家会议中心等多处奥运照明设施,成为中标项目最多、金额较大、工程产品应用最广的中国照明企业。在上海世博会上,雷士参与了上海虹桥交通枢纽、世博公园户外景观、世博城市较佳实践区、世博轴地下空间、世博C地块场馆室内照明项目(含100多个国家的场馆),以及上海外滩十六铺码头等一系列重大照明工程。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广州亚运会上,雷士照明更是以灯光照明产品供应商的身份,为亚运会数十个场馆及配套设施提供了节能环保的照明产品及完美的光环境解决方案。

中国照明学会顾问、上海照明学会理事长章海骢教授认为,雷士照明的节能产品和 LED 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国际级的重大项目,并入围国家首批 LED 照明应用示范工程,充分体现了雷士照明在中国照明市场中取得的巨大成绩和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消息来源:NVC
相关股票:
HongKong:2222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