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表彰农超对接优秀合作伙伴

2010-10-25 09:30 10108

新目标将带动两百万中国农民受益

上海2010年10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23日,沃尔玛中国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了农超对接优秀合作伙伴颁奖仪式,为在该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农民及合作方代表颁奖。同时,沃尔玛公司重申其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最新承诺,并发布沃尔玛中国农超对接的新目标,即到2015年底,带动200万农民受益,并减少鲜食浪费15%,同时将15%的农超对接产品从绿色食品认证升级到有机食品认证。


10月23日,沃尔玛中国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举行了农超对接优秀合作伙伴颁奖仪式,为在该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农民及合作方代表颁奖。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左一)为大连市政府代表大连市副市长孙广田(左二)和大连市农委主任汤方栋(右一)颁发沃尔玛农超对接伙伴城市奖。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左二)与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袁惠民(左三)等嘉宾共同见证新的沃尔玛农超对接基地合作意向的签约。

今年10月14日,沃尔玛发布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将全球采购中小农户的更多产品;减少食品浪费;实现主要农产品可持续采购。作为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重要组成部分,沃尔玛中国此次发布农超对接新目标,被视为继2009年沃尔玛北京农超对接论坛后的又一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里程碑活动。

在活动上,沃尔玛中国对在农超对接项目中运营管理、技术培训、惠农实践、坚持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民与专业合作社代表进行表彰。种植户裴婉妮、王贵环获得沃尔玛农超对接可持续发展先锋奖,种植户侯全利获得农业技术先锋奖,种植户吴国艳、刘仁召获得优秀示范农户奖;大连兴业源农产品有限公司、深圳市鑫荣懋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大连绿嘉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江苏景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沃尔玛农超对接较佳运营合作奖、较佳培训实践奖、较佳惠农实践奖、较佳示范基地奖;沃尔玛农超对接伙伴城市奖颁给了大连市,以表彰大连在带动农民受益方面获得的显著成绩,以及感谢大连一直以来对农超对接项目的大力支持与积极推广。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及沃尔玛中国管理团队,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袁惠民,美国驻上海总领事康碧翠(Beatrice Camp),上海世博会美国馆总代表费乐友(Jose Villarreal),沃尔玛农超对接项目合作城市上海、大连及海城市政府的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几个省市的优秀农业合作伙伴代表共100多人出席了颁奖仪式。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先生宣布了沃尔玛中国的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到2015年底,沃尔玛中国将带动200万农民受益于农超对接项目,将15%的农超对接产品从绿色食品认证升级到有机食品认证。较2009年相比, 至2015年为农民增收20%,减少鲜食浪费15%”。

他还说:“‘三农’问题一直以来是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项重大课题。作为一家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跨国公司,我们通过农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帮助农民提高市场适能力、鼓励和引导标准化和规模化生产、指导其在生产中推进环境保护,这些不仅促进了供应链优化,提高了食品安全水平,而且为农民增加了收入,让我们的顾客享用了低价、优质、新鲜的产品。”

沃尔玛中国自2007年开始农超对接项目的尝试。2009年10月,与商务部和农业部签署《共促“农超对接”合作备忘录》,大力发展“农超对接”项目。截至2010年10月19日,沃尔玛中国已先后在全国18个省、市建立了56个农超对接基地,面积近50万亩,项目惠及63万农民。沃尔玛通过与农民合作社的合作,指导农民在生产过程中注重环境和湖泊等周边资源的保护,包括设备、土壤、种子储备,和加工处理等等环节和要素,从而降低对自然资源的损耗、生产出更加环保的农产品。

在活动上,沃尔玛中国还举行了新农超对接基地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宣告第57、58个基地的诞生。这两个基地分别是位于大连獐子岛的海产品基地、及上海宝山区和奉贤区的蔬菜基地。前者产品主要包含贝类和海参类,每年收获面积在25万亩左右,带动2万余渔民受益;后者主要生产各种优质蔬菜,占地约7100亩,带动3800农民受益,预计农民增收1275万元。

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副司长袁惠民表示:“开展‘农超对接’试点,对深化农产品流通体制改革、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意义重大。近年来,沃尔玛公司积极参与‘农超对接’试点,努力搭建‘农超对接’信息交流与经验分享平台,为促进‘农超对接’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广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包括沃尔玛公司在内的国内外超市踊跃参与‘农超对接’试点,进一步探索和创新对接机制,共同将‘农超对接’引向深入。”

获得沃尔玛农超对接可持续发展先锋奖的裴婉妮是投身新农村建设的新时代大学生,她表示:“加入农超对接项目以来,沃尔玛组织了各种农业培训,安排农业专家指导,金州大樱桃农超对接基地的大樱桃种植面积已超过3,000亩,销售收入2,000多万元。通过导入有机作业模式,我们不仅赢得沃尔玛顾客的信赖和好评,也体现了‘大连新农村’的产品特色和低碳、环保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性。”

沃尔玛十分重视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到供应链及运营的各个环节,并与中国政府在环境、社会以及能源方面的目标十分契合。从2005年开始,沃尔玛将可持续发展作为其全球至关紧要的使命,制定了 “可持续发展360” 战略,并为三大目标而努力,包括:百分之百使用可再生能源;“零”浪费;出售利于资源和环境的商品。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总部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14年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