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发布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

作为零售商将全球采购中小农户的更多产品;减少食品浪费;实现主要农产品可持续采购

美国阿肯色州本顿维尔2010年10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今天宣布了新的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承诺,以帮助中小农户扩展业务,增加产品收入,减少农业生产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促进当地经济,为全球消费者长期提供新鲜、质优价廉的食品。

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表示:“全球有超过10亿人以务农为生,其中数亿人每天生活费不足2美元。随着全球人口激增,食品生产必须增加近70%才能满足2050年90亿人口的生存需要。”

麦道克补充说:“为了农民、社区和消费者的利益,沃尔玛通过倡导农业可持续发展,专门在食品生产方面谋求突破。我们努力帮助农户增加收入,引导更科学地使用杀虫剂、肥料和水,为我们的顾客提供更新鲜的农产品。”

沃尔玛公司的农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由三大部分组成,各有具体的支持目标帮助公司跟踪并报告其进展。

支持农民及其所在社区

全球有超过10亿人靠务农为生。到2015年底,沃尔玛将在新兴市场通过以下方式帮助众多的中小农户获得发展机遇:

  • 采购并销售来自100万中小农户食品,价值10亿美元
  • 100万农户和农场工人提供农作物筛选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实践等方面的培训,我们预计其中半数被培训人员为妇女;
  • 帮助中小农户供应商增加收入10%-15%;
  • 在美国,沃尔玛将使本地采购的产品销售额翻一番,并有选择地增加美国农作物的采购。

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浪费,生产更多食品

沃尔玛公司拥有全球较大的食品供应链之一,因此我们致力于减少和优化食品生产所需的资源,并提高供应链透明度:沃尔玛将首次要求供应商提供生产每单位食品时,水、能源、肥料和杀虫剂的使用量。目标包括:

  • 加速推进可持续性指数中,对农业领域的关注:2011年将首先对全球食品采购网络中的生产者进行可持续生产评估
  • 未来五年中,向全球鲜食供应链投资10亿美元以上;
  • 到2015年底,在公司新兴市场的商场和会员商店减少15%食品浪费,其它市场的商场和会员商店减少10%食品浪费。

实现主要农产品可持续采购

农耕种植会不可避免地产生一些副作用,如,从雨林的采伐到温室气体排放增加等。沃尔玛将特别重视造成森林采伐的其中两个因素,即棕榈油和牛肉生产。

  • 到2015年底,我们要求沃尔玛在全球的所有自有品牌均使用可持续采购的棕榈油。到2015年底,仅就我们英国和美国自有品牌采购可持续棕榈油一项,即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500万公吨。
  • 目前沃尔玛在巴西只采购不造成亚马逊河雨林采伐的牛肉。到2015年底,沃尔玛将把这个做法推广到沃尔玛全球的所有公司。巴西亚马逊河雨林的采伐有60%与畜牧场的扩张有关。

为了帮助实现这些目标,沃尔玛的全球市场也确立了不同国家的目标。例如:

  • 印度,50%的鲜食采购将来自于农超对接项目;
  • 中国,将15%的农超对接产品从绿色食品认证升级到有机食品认证;
  • 日本,减少35%的店内食品浪费,并将直接采购的农民数量从15,000增加到17,000;
  • 加拿大,每年30%的产品种类在当地采购。

在美国,沃尔玛的传统农业项目将帮助公司使本地种植的农产品的销量增加一倍。该项目注重采购具有悠久农业生产历史的州和地区的农产品。沃尔玛三个较大的传统农业项目分别位于沿东海岸的 I-95走廊,南部三角洲,和中西部的美中地区。采购的产品包括在 I-95走廊的番茄、蓝莓和椰菜,在南方三角洲的桃、黄瓜和草莓,以及在美中地区的马铃薯、洋葱和苹果。

沃尔玛制订这些目标时与很多供应商、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进行了合作,包括世界自然基金会、保护国际基金会、雨林联盟、自然保护协会、国家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Keystone 中心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有关沃尔玛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完整列表请访问:[walmartstores.com]

沃尔玛农业可持续发展简介

2010年10月14日,沃尔玛公司发布了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目标,标志着沃尔玛在可持续发展的征程中又向前迈进一步。公司宣布重点关注三大领域,以具体目标及承诺帮助衡量其进展。到2015年底,沃尔玛将实现:

  • 支持农民及其所在社区

      o 采购并销售来自100万中小农户的食品,价值10亿美元;

      o 向100万农户和农业工人提供农作物筛选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实践等方面的培训,沃尔玛预计其中半数被培训
        人员为妇女;

      o 帮助中小农户供应商增加收入10%-15%;

  • 降低资源消耗,减少浪费,生产更多食品

      o 向全球鲜食供应链投资10亿美元以上,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新鲜、保质期更长的食品;

      o 在2009年的基础上,新兴市场减少15%店内食品浪费,其它市场减少10%;

      o 为沃尔玛全球食品采购网络的生产商制定一套可持续性生产评估方案。2011年开展试点,以更好地掌握生
        产每单位食品需要使用多少能源、水、肥料和杀虫剂。

  • 实现主要农产品的可持续采购

      o 要求沃尔玛全球所有自有品牌均使用可持续采购的棕榈油。

      o 在巴西只采购不造成亚马逊河雨林采伐的牛肉。

沃尔玛了解食品和农业生产都具有地方特点,因此公司所施行的方法并不是简单的一刀切,而是针对不同市场的不同需求量身定制而成。

关于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MT)在15个国家开设了超过8,400家商场,下设55个品牌,每周为客户和会员提供服务超过2亿次。2010财政年度销售额达到4050亿美元,全球员工总数超过200万人。沃尔玛带领行业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企业慈善以及提供就业机会,在2010年《财富》杂志组织的最受赞赏的公司调查中,沃尔玛在所有零售商中名列首位。详情请登陆 www.walmartstores.com 和推特网(Twitter)http://Twitter.com/Walmartnews 。在线商品销售可登陆 www.walmart.comwww.samsclub.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