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QS 世界大学排名2010:来自中国的大学在理工类专业表现出彩

QS TopMBA
2010-09-15 21:52 6030

伦敦2010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QS 5个专业领域内的世界大学300强以及世界大学500强于9月15日星期2当日12:01发布:

  • 在理工类专业中总共有来自中国的5所学校进入了前100强,其中清华大学排名第11
  • 在自然科学类专业方面,总共有来自中国的4所学校进入了前100强
  • 在人文科学、生命科学、医药、社会科学和管理方面,总共有3所中国大学进入前100强
  • 牛津大学击败了剑桥和哈佛大学坐上了人文科学类学校的头把交椅。
  • 麻省理工学院仍然是理工类的第一,而自然科学的首席则是剑桥大学;哈佛则在生命科学和社会科学类专业方面均领先其他学校。
  • 前500强的学校来自于50个不同的国家;10所来自中国的大学进入了QS的前500的排名。

QS 世界大学排名系统主要基于由包括700所学校的领导的15050名学者完成的学术调查。在这份调查问卷中,参与者需要给出他们认为的在某一领域内或者某一专业层面获得出色的研究成果的学校。总排名同样也将雇主声誉、研究实力、教学实力以及国际范围的表现视为评判准则。

作为哥伦比亚大学的主要统计学专家,保罗 瑟曼说:“这类型的评比较大的优点是能够基于学术专业的不同性质在多学科或者单学科方面对大学进行对比。 QS 排名体系保守但是完善,并且其大体的排名结果可以说是具有统计性的。”

综合学科中获得排名的5所中国大学

Arts & Humanities Global
Top 5 Institutions Rank
Peking University 24
Tsinghua University 58=
Fudan University 64=
Nanjing University 140=
Zhejiang University 184=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Global
Top 5 Institutions Rank
Tsinghua University 11
Peking University 33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JTU) 43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71
Zhejiang University 79

 

 

 

 

Life Sciences & Medicine Global
Top 5 Institutions Rank
Peking University 21
Tsinghua University 55
Fudan University 69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102
Zhejiang University 120

 

 

 

 

Natural Sciences Global
Top 5 Institutions Rank
Peking University 21
Tsinghua University 27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77
Fudan University 92=
Nanjing University 107

 

 

 

 

Social Sciences & Management Global
Top 5 Institutions Rank
Peking University 23
Tsinghua University 46=
Fudan University 54=
Nanjing University 150=
Renmin (People’s) University of China 175

500强排名

QS 的常务董事 Nunzio Quacquarelli 谈到:500强排名中不断增长的新代表国说明了全球高等教育界的竞争十分激烈,也同时告诉了大家,那些多达300万的留学生将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来自于西班牙的 IE 大学的招生主任 Deise Leobet 则认为: QS 世界大学排名之所以如此出名是因为它简单易懂,并且与那些希望进行留学的学生息息相关。

在 QS 前500强排名和300强排名中,拥有最多入选大学的地区有: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和加拿大。同时,根据 OECD 于2010年9月8号出版的 Education at a Glance 的统计,以上提到的这些地区和国家也吸引了最多的留学生。

消息来源:QS TopMB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