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CCA 助大学生探索财务精英之道

2010-09-15 15:34 4075

成都2010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后金融危机时期,财务人员对于企业平稳复苏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企业最需要的是既精通财务又懂得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以培养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著称的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近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探索职业人生”研讨会,解析新时期雇主对财会人才的要求,力求帮助大学生增强竞争力,在未来跻身国际财会精英行列。

根据 ACCA 近期全球经济形势调查,在变化莫测的经济环境中,企业在各方面都越来越依赖会计师的专业技能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当然,能够担此重任的会计师,具有的并不仅仅是知识和技能,也包括经过实战检验的工作经验、终身学习的精神,以及奉行职业道德规范。不仅如此,未来企业还需要会计师具备一系列跨专业能力,包括有效的领导力、较强的决策制定能力、应变管理能力、战略眼光、更强的商业敏感度,以及谈判和沟通技能。

符合这些要求的专业会计师在全球各地都是企业迫切需要的人才。而 ACCA 多年来不断努力的,就是为中国会计行业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复合型财务管理人才。

为了满足企业需求,加速西部地区国际财会人才的培养,ACCA 于2009年正式设立了成都代表处。此举为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了职业发展契机。自 ACCA 成都代表处设立以来,川渝地区 ACCA 学员增长率高达30%。当地高校也积极与 ACCA 开展合作,在会计学专业本科阶段开设 ACCA 班,让大学生系统学习国际财会专业知识。目前,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均已开设 ACCA 班,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和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也即将在今年开班。预计未来几年,川渝地区高校会计学专业 ACCA 班将有望成为各校热门专业。

面对激烈的职业竞争,当今大学生已经不满足于接受学历教育,深知高含金量的职业资格对于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大学生争相报考 ACCA,在一定程度上缘自于企业对于人才的高要求。出席此次研讨会的伦敦金融城市长安司棣介绍:“在英国,会计师事务所和企业在招聘财会人才时,乐于招聘能力强、积极进取的,尤其是有国际从业经验的毕业生。他们更愿意招聘那些既有大学学历又具备财会专业资格的学生。这些资格就是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ACCA 成都代表处负责人王玮分析说:“大学生报考 ACCA,除了能够把握先机积累国际财会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培养综合性的思维方式和灵活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具备这些优势的大学生能够迅速进入专业角色,因此深受雇主的青睐。以四川大学为例,近两年 ACCA 班毕业生就业率高达100%,与大学生普遍就业难的现状形成鲜明的对比。”

目前,四川省在读 ACCA 学员超过1300人。他们完成14门考试并积累3年相关工作经验之后,即可申请获得 ACCA 会员资格。ACCA 会员资格,被誉为“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目前国内大部分 ACCA 会员在各跨国公司及事务所内担任高层职务,如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等。出席此次活动的 ACCA 会员、马士基信息处理(成都)有限公司财务流程总经理何宇竹告诉大学生:“要想成为财务精英, 需要具备两方面的素养: 一是商业意识, 另一个是正确的态度。 ACCA 帮助我培养了很强的商业意识, 拓宽了我的视野和职业道路。”

可见,对于财会专业大学生而言,立志成为国际化的财会人才将拥有非常广阔的职业发展前景。而ACCA也将进一步为学员与会员提供完善的服务,与川渝地区院校和培训机构、雇主建立全面的合作,满足市场对国际化高级财会人才的需求以及辅助财会人才的个人职业发展诉求。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 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