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国际新城发展论坛”将于8月19日举行

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2010-08-16 15:01 3141

北京2010年8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国际新城发展论坛”定于8月19日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北京市通州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北京七海通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论坛以“新使命 新定位 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北京市及相关委办局的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北京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新城使命”、“通州新城建设发展理念与模式创新”、“通州新城品牌战略”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集中力量、聚焦通州,借助国际国内资源,尽快形成与首都发展需求相适应的现代化国际新城”,是北京市委十届七次全会提出的重要部署,是北京推进首都世界城市建设、加快实施“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通州区域面积906平方公里,全区常住人口109万,200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8.9亿元。通州地处北京东西发展轴和东部发展带的节点位置,是北京与环渤海区域合作的重要枢纽;拥有充裕的产业发展空间,目前规划手续完善的产业用地有31.8平方公里,其中未开发面积18.16公平公里;近几年交通条件也有了较大幅度的改善,轨道交通规划密度超过了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同时,通州水绿交融特色突出,境内多河富水,分布有北运河、潮白河、凉水河等13条河流,特别是千年大运河穿城而过,成为中国北方地区独有的城市景观,这些都为通州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在未来北京世界城市建设中承担更多的城市功能提供了良好的支撑条件。

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其中新城中心区面积48平方公里,规划了运河核心区、协同发展区、生活配套区和发展备用区。运河核心区为运河两岸16平方公里,其中心地区位于运河源头五河交汇处。通州区“高起点、高标准、大气魄、大力度”建设现代化国际新城。今年以来,通州区邀请了30多名国内外顶级规划设计大师,对通州新城规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论证,初步完成了运河核心区规划深化方案,率先启动了运河核心区五河交汇处的建设,加快推进运河核心区土地一级开发、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了1万余户村民居民的搬迁,十月份现代化国际新城第一批建设项目将启动建设。

通州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现代化国际新城发展。每年安排一定的资金支持现代服务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建立了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企业)制度和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促进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对落户通州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密集、知识密集型项目在用地、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完善各种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强对入住企业的服务。

通州现代化国际新城将以五河交汇处为核心,沿运河两岸梯次发展,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逐步成为疏解中心城商务功能、提升消费功能、补充国际功能、聚集文化功能的新中心,打造突出人文关怀、展示文明风采、具有文化魅力、凸显和谐宜居,人民群众拥有高度幸福感的精品城市。

“世界城市建设中的通州国际新城发展论坛”将邀请城市建设与管理、产业发展、区域经济等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并发表精彩观点,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加论坛,共享智慧成果。参会联系方式:金坤杰,010-58572828,010-58572827(传真),fd@zgzbjj.com。

消息来源: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