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DI 公司16位精密转换器增强远程工业应用的连接能力和系统效率

2010-05-26 09:30 5765


用于智能变送器的新型4-20 mA 16位数模转换器集成精密转换器和电源管理电路,可简化设计并提升可用功率。

北京2010年5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nalog Devices Inc. (NYSE: ADI),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和数据转换技术领先者,最近推出一款精密16位 DAC ( http://www.analog.com/zh/AD5421 )(数模转换器)AD5421 ,集成电源管理电路,设计用于工业设备中的环路供电智能变送器应用。这款新型 DAC 通过减少元件总数和降低内部功耗来提高系统功效,以便能在远程应用中发挥更大作用。智能变送器是基于微处理器的智能现场仪器,用于监控过程控制变量,包括温度、质量流量和压力等。智能变送器通常位于恶劣环境或远程区域,借助附加通信协议支持,通过4-20 mA 模拟环路进行双向通信。 为智能变送器设计选择电子电路时,功耗是首要考虑因素,因为这些现场仪器所处的位置决定了它们必须直接采用4-20 mA 环路供电。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10/05/25/20100525890107.jpg )

ADI 公司的 AD5421 DAC ( http://www.analog.com/zh/AD5421 )是一款完整的环路供电数字至4-20 mA 变送器,功耗比竞争产品低50%,面积节省55%。AD5421集成了可编程电压调节电路,可以为智能变送器内的外设元件提供所需的低压电源。通过节约系统功耗预算,AD5421 DAC 使系统工程师能够选择更精确、更高功率的传感器电子电路,或者增加补充功能,例如用来增强网络连接能力的通信协议和用于改善系统界面的显示屏等。新型 DAC 的精度是竞争产品的三倍,并提供片内诊断功能,有助于提高炼油厂等大型工厂中的过程控制系统的运转效率。不同于传统分立解决方案,AD5421 DAC 具有高线性度和低漂移性能,无需执行多重昂贵的校准程序便可获得高端系统性能规格。欲了解有关其特性的更多信息,请观看 AD5421 DAC 视频:http://www.analog.com/video-ad9520/22 。

ADI 公司转换器部产品线总监 Donal Geraghty 表示:“AD5421 DAC 的低功耗特性和智能电源管理电路可节约系统功耗预算,有助于开发高性能、功能丰富的智能变送器。新型 DAC 可改善工作在恶劣工厂环境中的智能变送器的精度和可重复性,从而满足过程控制行业的生产力需求。”

关于 AD5421 16位 DAC

AD5421内置一个电压调节器,一般用于为自身及智能变送器中的其它器件供电。该调节器提供1.8V至12V的可编程输出电压。该器件还内置1.25V 和2.5V 精密基准电压源,从而不需要分立调节器和基准电压源。其静态功耗仅为250uA,较大总非调整误差 (TUE) 为0.05%,漂移为5 ppm(百万分之一)。AD5421可以配合标准 HART(可寻址远程传感器高速通道)协议电路使用,并提供 NAMUR 兼容输出电压,其额定温度范围为-40摄氏度至+105摄氏度扩展工业温度范围,配有一个标准 SPI(串行外设接口)兼容接口。

推荐配套器件

AD5421的配套器件包括 ADuM140x iCoupler 数字隔离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uM140x-complementary_5-25-10 )、ADuC7060和 ADuC7061微控制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uC7060-complementary_5-25-10 )、AD7790和 AD7791 Sigma-Delta ADC(模数转换器) ( http://www.analog.com/zh/AD7790-complementary_5-25-10 )。

报价与供货

产品 样片供货 千片订量每片价格 封装

AD5421 现在 $4.52 /片 9.7mm×4.4mm 28引脚 TSSOP

(超薄紧缩小型封装)

5mm×5mm 32引脚 LFCSP

(引脚架构芯片级封装)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AD5421 。欲了解有关 ADI 公司 DAC 产品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zh/DACs ,或致电中国技术支持中心:400 6100 006

业界领先的转换器产品

在电子系统中,连接模拟与数字世界的桥梁是高性能的转换技术,而设计人员更信赖 ADI 公司。ADI 公司拥有业界领先的模数转换器 (ADC) ( http://www.analog.com/zh/ADC )以及数模转换器 (DAC) ( http://www.analog.com/zh/DACs),这些产品实现了高采样速率、高精度、低噪声、低功耗、低价格及小型封装尺寸的完美结合,满足工业和仪器仪表、医疗设备、汽车系统、通信基础设施以及消费电子产品所需。同时,ADI 公司提供了评估工具 (http://www.analog.com/zh/ad9122 ),有助于用户迅速地评估、选择设计较佳的转换器,以降低系统设计复杂性,缩短开发周期,并减少材料清单成本。

关于 ADI 公司

Analog Devices, Inc.(简称 ADI)将创新、业绩和卓越作为企业的文化支柱,并基此成长为该技术领域较持久高速增长的企业之一。ADI公司是业界广泛认可的数据转换和信号调理技术全球领先的供应商,拥有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0客户,涵盖了全部类型的电子设备制造商。作为领先业界40多年的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 (IC) 制造商,ADI 的产品广泛用于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领域。公司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设计和制造基地遍布全球。ADI 公司的股票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并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 & P 500 Index)。欲获知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nalog.com/china 。

订阅 ADI 新闻 RSS,请点击:http://www.analog.com/en/homepage/news.xml

欲浏览 Twitter 网站上的 ADI 新闻,请访问 http://www.twitter.com/ADI_News

消息来源:AD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