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石药集团公布二零二零年中期业绩

2020-08-26 12:30 20803

股东应占溢利上升23.2%至人民币23.14亿元
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建议按每持有5股现有股份发行3股红股

香港2020年8月26日 /美通社/ --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01093)(石药集团或「本集团)欣然宣布其截至二零二零年六月三十日止之中期业绩。回顾期内,本集团录得销售收入人民币125.9亿元,同比增长12.6%;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23.14亿元,同比增长23.2%。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30.97分。董事会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及建议发行红股。

 

期内,本集团通过积极开展线上推广方式及灵活的销售策略,以减轻新冠疫情对销售的影响。同时,通过专业学术推广、医院开拓、市场下沉、临床应用范围拓展、专业销售队伍扩大等工作,使得重点成药产品均保持快速增长。期内新上市的产品带来新的销售收入贡献,并使得成药业务的产品结构更为平衡。于2020年上半年,成药业务录得销售收入人民币102.3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6.7%。其中增长最快的为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及抗肿瘤产品,增速分别达54.0%、50.4%及44.4%。

研发方面亦取得良好的进展:i)取得9个国内药品注册批件,包括利伐沙班片、孟魯司特鈉片、孟魯司特鈉咀嚼片、门冬氨酸鸟氨酸注射液、注射用硼替佐米、塞来昔布胶囊、阿卡波糖片、盐酸美金刚片及盐酸度洛西汀肠溶胶囊;ii)取得1个美国ANDA批件(欧米加-3-酸乙酯90软胶囊);iii)递交盐酸米托蒽醌脂质体注射液(新型制剂)的中国新药上市申请并获得受理;iv)完成创新药Duvelisib在中国的桥接试验病例入组;及v)取得5个中国的临床批件,包括伊立替康脂质体注射液、注射用多西他赛(白蛋白结合型)、SYHA1805片、SYHA1815片及注射用重组抗IgE单克隆抗体,ALMB-0168于澳大利亚的临床批件和武汉友芝友的Y150(CD38/CD3双特异性抗体)于美国的临床批件。

本集团坚信投放资源于研发的重要性。期内的研发费用达人民币14.52亿元(计入损益表中),同比增加54.2%,约占成药业务收入的14.2%。目前在研项目300余项,其中小分子创新药40余项、大分子创新药50余项,新型制剂20余项,主要聚焦在肿瘤、自身免疫、精神神经、消化和代谢、心脑血管系统及抗感染治疗领域。

目前有25个药品处于注册审评待批阶段,42个产品正在开展临床试验(包括31个创新药以及11个新型制剂),9个产品正在进行生物等效试验,以及7个产品待批临床批件(6个国内及1个美国)。

未来三年,本集团预计将上市新产品50余个,其中预计市场空间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重磅品种将不少于15个,可强力支撑本集团未来的高质量增长。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石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的制药行业中极具领先地位,公司于199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于2018年6月获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石药集团在国内的创新药及仿制药领域占据重要地位。其中畅销的创新药产品有恩必普多美素津优力克艾力等。石药集团亦是主要的原料药生产商,产品包括维生素C、咖啡因及抗生素。石药集团的生产基地主要在中国河北省石家庄市。如欲查询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cspc.com.hk

消息来源:石药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93 OTC:CSPC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