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诺基亚‘互联网百万富翁’脱颖而出 问鼎‘2009土豆网视频营销年度大奖’

2009-12-09 10:18 5267

北京2009年1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奥斯卡获奖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贫民窟里长大的18岁印度孩子杰玛因为参加了一档名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节目而赢得了属于自己的财富童话。而在今年由土豆网携手诺基亚打造的“互联网百万富翁”活动中,上海理工大学大三女生吴嘉琦最终在52万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得到了100万元大奖,成就了财富童话的人生版。而在12月4日在京举办的“2009土豆网视频营销颁奖盛典”中,诺基亚也凭借“互联网百万富翁”整合营销项目从159个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问鼎了“2009土豆网视频营销年度大奖”。

诺基亚大中华区市场及活动总监杨伟东表示,作为今年诺基亚在中国打造的一款较成功的视频互动真人秀,“互联网百万富翁”将在今年诺基亚全球经典营销案例的评选中也占据一席之地。这一案例将成为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在创意和执行上的一个经典而存在,并极大的提高中国营销行业的整体水平。

而在这场真人秀活动中,土豆网作为决赛全程直播的第一见证者,结合了手机互联网、互联网、视频、节目制作以及现场直播时的观众互动等各种手段,成功发挥了视频网站强大而独特的影响力。土豆网 CEO 王微表示,诺基亚所代表的是无线移动市场较大的终端。土豆网通过制作“互联网百万富翁”也加深了对移动市场的了解。土豆网明年也将在无线领域进行巨大投入,以期从中获得相应的回报。

土豆网销售副总裁邓薇透露,活动招募到一批很有80后特性的选手,他们占到了决赛选手的绝大部分。原因很简单,能够通过互联网和无线互联网的报名渠道来参赛的人或多或少对网络都有了解。

在艾瑞咨询所进行的土豆网《互联网百万富翁》节目价值研究报告中指出,《互联网百万富翁》节目表现出强劲的传播能力,并显著加深了受众对冠名品牌诺基亚及产品 N97的印象及好感度。该活动历时3月,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知名度,在决赛直播期间其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成功的将网站大部分用户转化为节目的观众,而针对产品 N97收看过该节目受众的购买意愿提升到85.1%,这些用户中88.9%愿意向自己的朋友推荐这款产品。一系列的数据显示,与同时期各卫视频道电视选秀相比,品牌方投入《互联网百万富翁》所达到的品牌回忆率、受众购买意愿、用户主动推荐等各项数据都一路领先。

正如人民大学舆论研究所所长喻国明教授所说,随着多元化生活的开端,不同的人们已经开始形成自己的圈子,在规模化的营销平台之外,必须建立圈子文化的互相认同,通过内容的设计来实现价值、气息、精神层面的认同,并与他们产生互动,这是营销传播未来需要构建的图景。作为 web2.0 时代的网络新应用,以土豆网为代表的视频网站正在围绕品牌商提出的概念来生产内容,并通过内容精准找到对品牌和文化感兴趣的受众,运用网络的互动性较大化品牌营销的效果。这种完全基于互联网衍生创意和进行传播的方式,必将为品牌营销带来全新视野。

消息来源:土豆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广告/营销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