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垃圾焚烧,格南登福解决方案全方位抑制有害物质

2019-07-04 09:00 9629
全球领先的关键流量控制及压缩设备制造商及相关售后零件、耗材、服务提供商格南登福(Gardner Denver)将旗下压缩机,鼓风机及真空泵组成层层关卡,全方位控制垃圾处理和焚烧过程。  

上海2019年7月4日 /美通社/ -- 中国每年产生约4亿吨生活垃圾,并以8%左右的年速率增长。以填埋方式处理垃圾不仅占用大量的土地,严重的还会污染土壤和地下水源。因此,垃圾焚烧取代垃圾填埋是大势所趋。然而,垃圾焚烧的过程中会产生二噁英等有害物质。要将焚烧后产生的这些有害物质降至最低,就需要对垃圾在焚烧前进行分类,比如,氯元素燃烧后会产生二噁英,通过垃圾分类可以在焚烧之前筛选出厨余垃圾中的盐分-氯化钠和塑料制品里的氯乙烯。为此,国家倡导企业和个人做好垃圾分类。从2019年7月1日起,上海已率先实施了“垃圾强制分类”。 

垃圾通过干燥、燃烧到燃烬,将不耐腐蚀性的有机物燃烧成为无机物,同时消除病原性生物。有了垃圾分类这种有效的事先控制手段,再加上对整个焚烧过程的控制,二噁英等有害物质的产生及回收得到了进一步抑制,垃圾焚烧对环境不再造成二次污染。全球领先的关键流量控制及压缩设备制造商及相关售后零件、耗材、服务提供商格南登福(Gardner Denver, www.gardnerdenver.com.cn)将旗下压缩机,鼓风机及真空泵组成层层关卡,全方位控制垃圾处理和焚烧过程。

康普艾、格南登福、鲁布斯奇、里其乐的压缩机、鼓风机和真空泵组成层层关卡,全方位控制垃圾处理和焚烧过程
康普艾、格南登福、鲁布斯奇、里其乐的压缩机、鼓风机和真空泵组成层层关卡,全方位控制垃圾处理和焚烧过程

我国的生活垃圾含水率平均超过55%,个别甚至高达75%,高含水率会降低焚烧能量回收效率。因此在垃圾抵达垃圾储坑之后,需先进行垃圾生物干化。格南登福旗下鲁布斯奇(Robuschi)品牌鼓风机充分通风供氧,促进垃圾生物降解,降解产生的生物热能促使水分转化为水蒸气。接着,格南登福(Gardner Denver)品牌鼓风机再将干燥空气吹入垃圾堆体,从而实现连续不断的脱水干化。

垃圾运输及转运过程中部分水分从垃圾中渗出,这时需要通过格南登福的里其乐(Elmo Rietschle)品牌真空泵组成的真空收集装置进行承接及预存。垃圾贮存坑的底部也设有真空吸水管与渗沥液密封罐与抽真空泵连接,避免垃圾渗滤液中有毒有害物质挥发至空气中或渗入地下污染土壤及地下水源。

如果运输过程或污水收集管线发生泄露,这时需要挖掘抽吸车出马,即挖即吸,及时排除污染。近期,徐工集团研发了一款代表我国技术水平的挖掘抽吸车,用于城市下水道,沉降池无损清淤及建筑工地垃圾清理,其核心设备采用了格南登福的鲁布斯奇(Robuschi)运输解决方案RBDV真空泵。

使用格南登福旗下鲁布斯奇RBDV真空泵的真空吸排车是公用事业的环保卫士
使用格南登福旗下鲁布斯奇RBDV真空泵的真空吸排车是公用事业的环保卫士

垃圾进入焚烧炉后,燃烧助燃需要大量空气。格南登福(Gardner Denver)品牌鼓风机根据不同用途对焚烧炉进行送风,一次送风取自于垃圾储存坑,保持垃圾坑的负压,防止臭气逸出;二次送风,用于燃烧调整和燃烧补充,采用分级供风,保持炉膛温度均匀稳定,有效抑制二噁英的产生。

格南登福旗下康普艾(CompAir)品牌压缩机组成的空气系统主要负责给烟气处理系统、垃圾门、化学水处理、仪表阀门提供强劲高效的压缩空气动力。压缩空气经过干燥处理进入空气母管。烟气处理、飞灰输送,化学水处理及仪器仪表所需空气都来自空气母管。其中烟气处理系统采用氢氧化钙作为吸收剂,由压缩空气将氢氧化钙均匀地送至反应塔,与烟气中的酸性气体产生反应,达到中和酸性气体的目的。同时,为最大限度的控制吸附烟气中的微量二噁英和重金属等有毒物质,格南登福(Gardner Denver)品牌罗茨鼓风机作为气源将活性炭均匀喷入反应塔,保证比表面积和吸附能力。

广泛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康普艾LB系列压缩机
广泛用于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康普艾LB系列压缩机

经过格南登福(Gardner Denver)垃圾焚烧解决方案的层层把关,符合排放标准的烟气通过引风机送至烟囱排放至大气。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经余热锅炉吸收后产生过热蒸汽,供汽轮发电机组发电,将电力供给城市电网。

消息来源:格南登福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