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救助广西贫困先心病患儿

2009-10-16 19:33 3897

深圳2009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0月16日,招商证券“爱佑天使”计划 -- 先天性心脏病救助行动在南宁为广西地区的贫困先心病患儿举行义诊。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3医院相关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受到当地关注与好评。

据招商证券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爱佑天使”计划是招商证券博爱基金与中国红十字“爱心工程”胡大一志愿服务队合作开展的以救助先心病患儿为主题的公益计划。该计划不仅将资助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还将推动建立中国先心病防治网络,全面提高先心病治疗技术水平,为先心病患儿构建长期救助模式而努力。在此之前,招商证券已在四川地区救助了多名先心病儿童,患儿已经全部痊愈出院。本次南宁义诊是招商证券“爱佑天使”计划大型现场活动的第一站,在未来5年内,招商证券将持续救助不低于500个先心病患儿,让至少500个家庭重新获得生活的希望。

义诊当日,招商证券慈善管理委员会委员潘洁女士表示,招商证券还将通过博爱基金、员工捐款、义工活动等多种方式持续加大对该项目的投入。同时还将开展大量推广传播活动,向社会各界呼吁,关注先心病,以获得更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伸出关爱之手;积极通过各种渠道传播先心病知识,让更多人尤其是贫困人群了解先心病,有效预防先心病的发生。

资料显示,我国有400多万先心病患者,目前约有200万先心病儿童等待手术治疗。据国家卫生部门调查,近年来,我国每年1670万新生儿中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为千分之7至千分之8,即每年新增14万左右的先心病患儿,其中能够有条件得到治疗的患儿仅为6万左右。然而就我国目前医疗水平和条件而言,其中99%的患儿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但由于医疗费用昂贵,许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

2007年5月10日,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发起,中国红十字会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共同成立了“爱心工程”胡大一志愿服务队。集合了全国一流先心病专家的志愿服务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针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治,采用介入封堵术,在大型全身数字成像系统下完成先心病儿童的根治工作。此外,服务队每到一站,都会帮助培训当地的医生提高先心病治疗技术,并且设立先心病治疗网点,建设普及全国的先心病治疗网络,帮助提高中国的先心病医疗水平。

招商证券博爱基金是招商证券于2008年1月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资1200万成立的专项慈善基金,也是中国红十字会成立以来接受的较大金额的企业捐款。该基金以“关爱生命、共建和谐”为宗旨,持续关注需要帮助的社会弱势群体,目前开展了心灵阳光工程、红十字卫生站、“爱佑天使”计划三个重大公益项目。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