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本格烧酎和泡盛酒亮相展会

东京2019年3月29日 /美通社/ -- 日本酒造组合中央会(The Japan Sake and Shochu Makers Association) (*1) 在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FOODEX Japan 2019上设了一个展位,该展会于2019年3月5日至8日在幕张Messe举办。展位上展出了650多个日本国酒“本格烧酎和泡盛”品牌,并通过品酒和其他各种活动向国内外买家推广。

(图片:https://kyodonewsprwire.jp/release/201903254616?p=images

尽管这两种酒在日本都像清酒一样受欢迎,但在海外仍相对不为人知。随着TPP-11和EPA贸易协定的生效,整个日本都在利用这个机会扩大这些酒的出口。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日本酒造组合中央会一直在努力通过各种措施提高这些酒的海外知名度,比如在酒店调酒师之间举办比赛,让他们用本格烧酎或泡盛作为酒基调制鸡尾酒,或者与日本那些经常有外国游客去喝酒的酒店酒吧合作,目的是提高其他国家的人对本格烧酎和泡盛的认知度。

在面向外国媒体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烧酎认证顾问Christopher Pellegrini先生讲述了它们的味道和不同配料(大米、大麦、甘薯等)的口味特征;本格烧酎和泡盛与其他国家蒸馏酒(如来自韩国的烧酒(Soju))之间的不同;以及它们与食物的搭配,全面描述了这些酒的魅力。会谈还伴有品尝环节。

接下来,协会会长宇都宫仁(Jin Utsunomiya)介绍了它们的市场趋势和海外扩张策略,并列举了一些例子,比如参加国际烈酒节和酒吧活动,主动邀请知名调酒师参观酿酒厂。

然后,与会者参观由当地生产商经营的展位,品尝并聆听酒厂描述他们产品的特点。

最后,宫田由实(Yumi Miyata)小姐举办了一场鸡尾酒秀,她是去年本格烧酎和泡盛鸡尾酒大赛的获胜者。她制作了一款获奖的红薯烧酎鸡尾酒,并提供给现场观众品尝。

一般来说,大多数蒸馏酒在酒吧被当作餐后酒来喝,很少在吃饭时喝。然而,在日本,人们通常在吃饭时喝。它们是高品质的烈酒,香型丰富,有着配料和koji(麦芽)的芳香。

日本酒造组合中央会正努力将其推广到世界各地,采用地区特有的传统方法制作,作为不同地区的酿酒厂和制造商协会合作项目的一部分,例如,接受地理标志(GI)品牌(*2)以及创设和发展区域集体商标品牌(*3)。

通过将它们与这些有价值的品牌一起推广,该协会相信它可以让全世界相信,每一款以日本制造品牌为名的本格烧酎都是高品质的。

(*1)

日本酒造组合中央会是由清酒、本格烧酎和泡盛等日本国酒制造商组成的酒业协会。协会一直在努力促进这些酒的消费,并在日本国内外推广它们,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协会每年都参加FOODEX Japan。

(*2)

地理标志(GI):地理标志是用于产品上的一种标志,它指明产品的地理来源,并显示源自该产地的质量和/或声誉。GI产品通过国家政府认证,在WTO(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中作为知识产权受到保护。GI产品的典型例子包括“香槟”、“波尔多葡萄酒”和“苏格兰威士忌”。壹岐烧酎、球磨烧酎和琉球泡盛是本格烧酎和泡盛的特定GI产品。 

(*3)

 

区域集体商标品牌:在该制度下,使用其地理区域名称的本地开发产品,作为在日本专利局注册的国家认证区域品牌,受到保护。它适用于博多燒酎、大分麦烧酎、宫崎本格烧酎和奄美黑糖烧酎。

 

 

消息来源:The Japan Sake and Shochu Makers Associ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