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塑造纸行业信心 亚太森博大中华区经销商联谊会在三亚举办

12月14日,作为造纸行业的翘楚 -- 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邀请了行业大佬齐聚三亚,共同探讨2019年造纸行业的路究竟怎么走。同时,亚太森博也邀请了其大中华区的经销商400多人在三亚共聚,携手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幻。

三亚2018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对于造纸行业来说是不一样的一年,跌宕起伏,有收获也有遗憾。在很多人看不清前路该怎么走的关键时刻,12月14日,作为造纸行业的翘楚 -- 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邀请了行业大佬齐聚三亚,共同探讨2019年造纸行业的路究竟怎么走。同时,亚太森博也邀请了其大中华区的经销商400多人在三亚共聚,携手应对市场的风云变幻。

4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400多人出席本次大会

浆纸价格超跌短期有望企稳

受上游浆价的急速攀升及进口废纸政策等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纸价在一片涨声中前行,一级经销处于去库存周期,因此获利丰厚。岂料市场变化莫测,自8月起浆价短期抬头后开始急速下跌,加上受中美贸易政策的影响,导致了复印纸和双胶纸开始下跌行情,两个月时间跌幅接近20%,引起了市场的不安情绪。

在纸价下跌伊始,亚太森博高层就预判断行业即将进入调整期,公司高层及时深入一线,走进客户了解最新情况,积极为客户量身打造去库存政策,与客户一起共渡时艰。

沈阳新东港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莹表示,与亚太走过风风雨雨的十几年,经历过大大小小的危机,亚太森博从来就没有放弃过经销商。2008年那次经济危机,亚太根据市场情况,对经销商进行了帮助,与经销商们一起度过了寒冬,这次他们依然相信亚太森博会和大家共渡难关。不久前,亚太森博就针对公司,给出了很多建议和政策,相信这个困难很快就可以被克服。

金鹰集团纸张事业部总裁完颜绍华在大会上展示了研究数据,他表示,从全球各经济体来看,市场供需没有发生大的变化,上游浆价经历价格释放后,已经处在超跌的阶段,有望在短期内企稳,纸价应恢复到长期的合理水平。他的数据给忐忑不安的浆纸经销商们注入一支强心针,给大家带来的极大的信心。

完颜绍华发表主旨演讲-浆纸市场分析与展望
完颜绍华发表主旨演讲-浆纸市场分析与展望

亚太不一样,携手客户共赢

“客户导向是亚太森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亚太森博总经理洪庆隆说。

今年亚太森博大中华区经销商联谊会的主题是“纸想与你,展旺未来”,各项会议内容贯穿着“感恩、信任、开拓、共赢”的合作精神。亚太森博总经理洪庆隆用大篇幅介绍了与客户合作共赢的案例,以感恩的心情总结了过去一年亚太森博与客户共同取得的成绩:“我们在客户的支持和信任下,提升了高端产品的产品质量,开发了淋膜纸、特殊克重复印纸等,与客户一起努力,将雅文书纸的印刷书籍送进国家图书馆,让更多人认识百旺,认识亚太森博。”

“我们的纸张布局还不完善,需要一款高档的纸张填补我们的渠道,恰逢亚太森博设备投产,并且地处华南,设备先进,服务半径大,完全符合晨辉的需求,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合作。经过几年的合作,亚太管理层对客户非常重视,物流服务到位,产品品质稳步提升,是目前市场上同等工业用纸中客诉率较低的。”广州晨辉纸业董事长李红说。

亚太森博集团中国区浆纸商务副总裁胡伟表示:公司很多创新工作都是在客户的支持下完成的,与客户的精诚合作带给了亚太森博巨大的成就,从2015年开始市场份额从12%提升到今年的33%,连续多年赢得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客户在合作的过程中也收获甚多,双方合作实现共赢。

2018亚太森博全国经销商大会合照
2018亚太森博全国经销商大会合照

打造数字化工厂,引领行业发展 

“真没想到现在的造纸业这么先进的,完全颠覆了过去我对造纸厂的印象,真让人大开眼界了”。12月11日,“粤传承粤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走进江门活动中,来自广东省委党校袁友军教授如是说。

在造纸行业,亚太森博一直是行业创新的领军者。从设备引进到运营,创新身影处处可见。从2014年开始,亚太森博纸机效率就一直居于世界先进纸机设备供应商维美德全球排行榜第一位置。在生产运营上更加智能化,先后开发出质量自动判等系统、智能AI纸箱识别检测系统、令纸视觉检测系统等,提升质量管理的同时更提升了工作效率,让工人从繁杂的工序中解放出来,做更多创新工作。

2018年亚太森博通过开发集装箱管理系统、车辆管理系统、内销货车追踪系统等开发应用,盘活整个供应链流程,工厂管理更加智能化,实现了精准物流,华南地区大纸更是实现24小时到货服务。

这一年来,客户已经亲身感受到亚太森博的智能化运营带来的高效服务,而在这次会议上,亚太森博更是蓄力推出了“数字化协作系统平台”,以后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便利地查询到货物的订单及物流信息

来自亚太森博信息技术部的陈亮表示,“我们欣喜地向客户推广这个系统,它不仅可以让客户随时随地了解到货物订单信息,未来我们还会为客户提供一些定制化的开发服务,这将是一项革命工程!”

亚太森博销售总监郭铁铸表示,亚太森博供应链流程的智能化,有助于更高效地服务全国经销商处理线上线下分销、直销+落地配服务,从而实现一体化网络布局,引领了造纸行业创新发展。大力发展智能化供应链网络,将更加巩固亚太森博的行业竞争优势。

全方位拓展,开辟多种营销渠道

近几年,亚太森博在渠道拓展方面进行了新的尝试,摸索出一条又一条营销渠道,为客户源源不断提供新的炮弹,赢得更广泛的市场。2018年亚太森博电商B2C、B2G、B2B三个模块取得长足发展,从2016年起,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70%、41%、91%,远远超过行业平均增速。与京东、苏宁、天猫等电商平台的紧密合作,为亚太森博纸张销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通过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做大市场蛋糕。亚太森博市场总监张浩表示,今年是百旺品牌诞生20周年,公司推出了多款新产品,包括75克红百旺彩激纸,75克绿百旺复印纸,取得不俗的成绩。他还表示,新产品的推出并没有影响原有产品的销售,反而开辟出新的市场需求,75克红百旺首年上市就获得近万吨的销售规模,2018年亚太森博中高端产品销售较去年增长率超过30%, 2019亚太森博将持续推动市场向更优质复印纸转换。杭州联谊纸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浩也认同亚太的做法,他说:“贸易战对外向型的企业影响巨大,销量有15%-20%的下降,企业必须要找渠道去发展,开发新的纸种,去开拓更多的市场”。

招投标渠道通过2017年试水之后,在2018年正式亮相,并形成一个新的系统的打法,与合作伙伴沟通,为他们提供培训,提供人力支持。北京洁简天兴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简祖成十分感慨:“以前亚太专注做强做大传统渠道网络,这几年亚太在丰富与升级渠道模式的同时,尤其加大了对招投标与落地配业务的发展投入,以百旺、高品乐为代表的亚太森博复印纸走进了国家机关单位、各部委、企事业单位,成为政企用户喜爱的纸张品牌,作为经销商,我们也受益良多。

 2018年亚太森博开始推出微信推广会,成效显著。根据客户情况设定不同政策,为客户进行推广。今年在全国共举办15场微信推广会,共有2660家客户参与。厦门孝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孝杰表示,今年与亚太合作开展微信推广会,通过微信推广将入围产品推向下游市场,传授下游市场方法,并制定合理的利润分配方式,实现共赢,2018年厦门孝杰取得很大的成绩。

最后,亚太森博对2018年表现优异的经销商公司和个人给予了奖励,为西安延中、广州树盛、昆明森润等9家企业颁发“2018优秀经销商奖”为北京洁简、中山佳之杰、上海安兴等6家企业颁发“红动中国”优秀奖为京东、苏宁易购颁发“卓越电商平台奖”为宁波高圣、厦门孝杰、成都海汇等8家企业颁发“招投标&现代服务卓越经销商奖”。

消息来源: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造纸/林木类产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