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河北同巴林举办经贸合作推介会,开启两地交流新篇章

今日,河北省**许勤亲切会见巴林王国首都省**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同日,中国(河北)-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举办,双方政府、商界代表出席大会,畅谈合作机遇,共同见证多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河北石家庄2018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今日,河北省**许勤亲切会见巴林王国首都省**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同日,中国(河北)-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举办,双方政府、商界代表出席大会,畅谈合作机遇,共同见证多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女士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阿勒鲁迈希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裴世馨女士与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阿勒鲁迈希阁下签署合作备忘录

河北省外事办公室主任刘晓军发言表示,“这次推介会使我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彼此的合作环境和需求以及优惠政策,找准双方未来合作的契合点和着力点。我们愿以此为契机,与巴林王国一道进一步加强友好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谱写互利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他还介绍,2017年河北与巴林的进出口总额是4719万美元,2018年1到9月份已达到8012万美元,并且在今年内有望突破一亿美元大关。双方经贸关系的蓬勃发展,为两地今后的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晓军先生在中国(河北)-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发言
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晓军先生在中国(河北)-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发言

在本次推介会上,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同中建材国际贸易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该公司正考虑扩大其在巴林的影响力,并将鼓励更多中国建材制造商走出去,拓展中东及北非市场。双方还达成了建立长期高层交流机制的共识。

以3D打印技术立足的保定翰阳科技有限公司也同巴林达成了合作意向。翰阳科技将考察在巴林建立辐射中东地区的运营中心可行性。而巴林方面也将动员本地企业,支持翰阳科技将其3D打印技术更广泛地投放在中东及北非地区。

此外,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还同河北省商务厅签订协议,将推动两地信息交流、促进双方在投资、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寻求推动经济增长新机遇。

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谈道,“巴林和河北省拥有很多共同之处,双方都在所在区域的经济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河北省作为京津冀城市群和渤海湾经济圈的关键组成部分,是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的重要一环。作为海湾地区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巴林则带动着整个中东地区的发展和创新。”

巴林王国首都省**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在中国(河北)-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发言
巴林王国首都省**谢赫.希沙姆.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哈利法阁下在中国(河北)- 巴林王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上发言

中国与巴林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在此之际,巴林与河北省务实合作,共同推动经济增长,丰富了中巴交流的方式与内涵。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立德·阿勒鲁迈希阁下说,“我们的中国之行非常成功,而河北更是此行的亮点。我们非常期待同河北省省政府展开合作,为两地经贸伙伴关系的推进创造良好的环境。作为世界上最具经济活力的两个地区,河北和巴林此次携手,对于两地实现持续的繁荣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海湾地区的门户,以及该地区最开放、自由化的国家,巴林正发挥其活力与企业家精神,推动着规模宏大的数字化转型。巴林凭借其宽松的市场准入、一流的政策环境、极具竞争力的税收制度、海湾地区最低廉的运营成本、高生活质量及娴熟的双语劳动力等市场条件,成为中国企业通往海湾地区的桥梁。它将协助更多中国企业“走出去”,开拓该地区规模达到1.5万亿美元的市场。

巴林已同众多中国的领军企业建立了伙伴关系,助力他们的业务发展。2009年,华为将其中东区域总部从阿联酋迁至巴林,目前正在为该国加速建设世界领先的5G生态系统。2018年,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于中国开设了第三家驻华代表处,以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赴巴林投资。

继深圳、杭州后,石家庄是巴林代表团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三站。巴林代表团此行为期九天,同中方企业、政府机构签署了15项协议。随后,他们将前往北京,为此次深化中巴双方经贸合作的旅程划上圆满句号。

代表团此行由巴林经济发展委员会组织。

消息来源: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EDB)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