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商证券一周投资策略:CPI 转正时市场形势有望趋好

2009-09-01 17:24 3851

深圳2009年9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策略研究团队发布一周投资策略,主要内容如下:

CPI 转正时市场形势才有望重新趋好。对于中期内的市场走势,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认为 CPI 何时转正是值得关注的指标,原因在于:CPI 转正意味着真实利率下降,房地产复苏才有望得到强化;CPI 转正意味着居民储蓄存款外流、活期化等才会更加显著,市场流动性才有望得到明显补充。在 CPI 转正并趋于爬升之前,市场可能会继续震荡格局。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建议关注 CPI 走势及其对市场趋势判断的意义。

外需是决定未来经济复苏斜率和市场走势的关键。外需的意义不仅仅是找几个出口行业来投资,更重要的是在内需复苏出现一定的制约之后,外需将在边际上决定未来总需求的强度,从而决定了未来经济复苏的斜率,而市场对经济复苏斜率的预期能否重新回到7月数据公布之前的状态是股市能否重新走强的关键。因此,外部经济尤其是美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美国复苏动力主要来自于政府投资增长以及私人投资、出口的降幅缩小。按支出法,美国2季度-1%的增长中政府投资增长了5.6%,私人投资和出口降幅分别大幅收窄30和20个点。可以预期的是,由于前面四个季度的深幅下滑,3季度由于财政投资和补库存的因素会带来经济可能有较大幅度的反弹。但从个人消费支出看,由上季度的0.6%下降到-1.2%,继续保持衰退态势,美国经济复苏斜率的预期是否会在四季度也出现修正是值得关注的。

策略和行业配置:招商证券策略研究小组仍然认为经济复苏的过程仍将持续,此次市场调整的性质仍然是经济复苏过程中的休整,但经济复苏斜率平缓化的态势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建议短期继续关注稳定增长的消费品(食品饮料、医药、服装、商业等)、成本压力推迟的工业下游(汽车、家电、机械等)、以及出口复苏明朗化的部分行业(电子、家具等)。中期内,等待 CPI 转正、PPI 趋势回升后,配置重点再向金融地产及中、上游等行业转移。

上周招商证券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建议关注大杨创世、航天电器、康美药业、江铃汽车、三一重工等。

消息来源:招商证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