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翰威特发布了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并提供关键的战略建议

2009-07-09 18:21 1923

-- 经济危机下企业组织绩效提升尤为重要

上海2009年7月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翰威特发布了最新的2009年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过去18个月笼罩金融行业的经济危机已经严重地影响到全球其他行业和市场。尽管前景不容乐观,但这也给许多在过去5年快速发展的企业一个喘息的机会,对组织各方面进行梳理和优化。企业可能会直接考虑优化产品线或市场配置,整合提升信息技术资源,或者精简供应链,但这些改进可能都比不上有效投资于人员的组织管理来得效果直接。

翰威特2009年5月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基于218家参与公司的反馈,显示除了高科技行业(不包含半导体和电子行业)形势出现恶化,经济危机对其他行业的影响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小。曾遭重创的行业,如汽车、半导体和电子,出现明显好转。但化工行业形势不容乐观,演变成像电子行业那样,成为受影响严重的行业之一。就地理区域而言,经济危机对一类城市的影响程度在过去几个月中第一次出现降低,尽管一类城市是受影响较大的区域。二类城市的情况也有所好转,尤其是成渝地区和长江三角洲区域。

截止至五月底,2009年的实际/预测工资增长为4.3%,略低于4月份。仍有约70%的公司表示有计划实施人员编制的控制,这明显多于计划进行工时控制的公司,但是已呈现出减少的趋势。在所有采取的措施中,冻结全员招聘和冻结人员编制(仅针对弥补现有职位因员工离职造成的空缺)仍是较普遍的做法。

翰威特企业组织绩效提升管理咨询团队目前正与客户积极合作,帮助他们解决组织效率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困扰。

翰威特大中华区总裁李涤非女士表示:“我们看到有大量客户在降低短期成本的同时并没有影响中期的发展战略。”

“企业组织绩效提升谋求实现人力资本投入产出的较大化。我们考察效率和有效性,并分析他们在不同时间或不同的运作单位之间的差异。我们试图帮助客户发现,在当前的不利经济环境下,如何以更少的投入保持现有的经营业绩或以同样的投入获得更好的绩效表现。”

在目前经济危机的宏观形势下,我们建议三个关键的人力资源相关的业绩改进方向:

1 组织架构的调整

需要考虑三个关键问题:公司未来3-5年市场机会在哪里?目前的组织架构是否支持?总体的组织架构设计是否高效(例如:公司层级数、管理幅度、决策速度)?

2 积极地管理人员利用和有效配置

需要考虑三个关键问题:确定哪些业务部门存在人员冗余或者人员不足,员工是否专注于做正确的事情,以及公司基本流程执行的有效性。在这方面,人才与组织绩效改进能将人员配置及利用有效性与工作的产出结果建立联系。通过确定、量化这些问题,关于如何精减人员(或如何进行人员的配置)、如何更好地完成工作,将会有更好的决策和解决方案。

3 实现人力资源项目价值的较大化

三个关键问题让我们有一个清晰的了解:我们如何使用人力资源预算的(投资了哪些项目,每个项目的有效性如何)?我们现有的人力资源项目是否有效支持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实现?最后,公司如何改善人力资源项目的投资有效性(去掉多余的项目,对保留的项目降低成本,专注于公司业务的需要重新设计项目,或者寻找能更直接改进人力资源和经营业绩的新项目)?

关于翰威特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

为了追踪经济危机对中国在华企业的影响,翰威特发布了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从人力资源的角度,全面研究企业经济低迷使其管理策略。研究获取的数据包括销售增长、工作时间、薪酬、福利、培训、绩效等一系列的因素。人力资源实践滚动月报能够准确反映最新的市场动态,为您的决策提供参考。

报告中的信息代表了从2009年4月1日至26日所搜集的218家公司的观点和看法。

关于翰威特咨询公司

翰威特咨询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性人力资源外包和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HEW),在全球拥有六十五年以上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和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经验。翰威特咨询为全球超过3000家的大、中型企业提供过咨询服务,帮助其发展、实现涵盖退休计划和财务管理,全面薪酬,绩效管理,人员价值管理及企业重组与变革等在内的人力资源战略。作为市场领先者,翰威特为超过300家公司数百万的员工和退休人员提供薪资和福利管理服务。此外,有30多家客户信赖翰威特为其近百万员工提供的人力资源业务流程外包服务。翰威特在全球33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机构,拥有约23,000名员工。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www.hewitt.com.cn 。

消息来源:翰威特咨询公司
相关股票:
NYSE:HEW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