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国宝”降临消消乐 乐元素同大自然保护协会打造跨次元公益

2018-05-24 14:09 6387
2018年5月24日,由亚洲领先的互动娱乐公司乐元素和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联合发起 #微笑不消失 “救”在消消乐# 的全新公益活动在《开心消消乐》正式上线。

北京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24日,由亚洲领先的互动娱乐公司乐元素和国际自然保护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TNC)联合发起 #微笑不消失 “救”在消消乐# 的全新公益活动在《开心消消乐》正式上线。此次活动号召亿万玩家在“守护者联萌大使”何炅的爱心带领下,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共同支持滇金丝猴保护计划,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传递爱与温暖。

“守护者联萌大使”何炅带领玩家#微笑不消失 “救”在消消乐#
“守护者联萌大使”何炅带领玩家#微笑不消失 “救”在消消乐#

滇金丝猴,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因为罕见的拥有笑肌,它像人一样会笑;而标志性的红唇,则是它与人类的专属。作为中国独有的珍稀濒危灵长类动物,全球种群数量仅3,000余只。在盗猎、盗伐和过度开荒等因素的影响下,其生存环境已面临严峻挑战。堪称“第二国宝”的滇金丝猴,亟需全社会的关爱与拯救。

最萌笑脸降临开心消消乐 连结虚拟推动现实公益

在“守护自然,尊爱生命”的热切呼吁中,乐元素希望凭借出色的游戏体验和恰当的互动方式,枯燥的科普知识注入新鲜活力,迅速成为年轻人的热门话题。同时,鼓励玩家们关注游戏之外的世界,引导每个人将积极正能量转化成现实中真正的公益力量,以“国民游戏”推动全民公益。

在为期7天的公益活动期间,何炅化身为“守护者联萌大使”,集结玩家组成“联萌”,通过限时闯关活动收集爱心,逐步点亮象征滇金丝猴家园的原始森林版图:当爱心积满后即可解锁任务,玩家不仅会见到消消乐为此次公益特别定制的滇金丝猴形象“破涕为笑”,还会化身森林巡护员,完成喂养松萝、清理陷阱、阻止伐木、劝阻游客、退耕还林、种植树木共6项保护工作,而每完成一项保护任务,便可解锁一张有滇金丝猴真实照片及保护知识的成就卡,玩家可以全面了解滇金丝猴的栖息地、生存现状及生活习性等科普知识。同时,玩家还可以在活动页面观看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的公益宣传视频,了解更多有关滇金丝猴及自然生态背后的真相。

收集爱心,分享接力
收集爱心,分享接力

作为本次活动的终极体验,今年7月,乐元素还将从公益活动排名前3,000的热心玩家中邀请部分成为“联萌”线下志愿者,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重量级媒体、摄影爱好者和专家学者一起,实地探访云南保护区,用实际行动呵护滇金丝猴的生存家园。

在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中国首席代表马晋红看来,“此次集结‘守护者联萌’会是一个起点”,谈到未来,她这样希冀:“大自然保护协会希望借助乐元素所倡导的快乐体验,全方位、立体化地联动更多民众,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微笑红唇”收获万千宠爱 跨次元公益深度发力

事实上,早在游戏活动正式上线之前,滇金丝猴就已成为公益领域的“小明星”:乐元素发起的#微笑不消失#、#救在消消乐#在微博热门话题迅速聚集人气,其中还创意穿插了大批让网友圈粉的滇金丝猴表情包。这些话题不仅得到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及新浪公益等各路大V的正面应援,还引发了社会各界对于滇金丝猴保护话题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探讨,两个公益话题的总阅读量超过7,000万。不仅如此,玩家通过手机QQ扫描任意带有#微笑不消失 救在消消乐#的图文字样,便会有小滇金丝猴在手机屏幕上灵动展示、呼吁保护,独特的AR体验让这场公益活动来得更为深入人心。

公益话题的总阅读量超过7000万,@新浪公益 转发
公益话题的总阅读量超过7000万,@新浪公益 转发

此外,为本次公益行动特别准备的线下预热活动也格外精彩:5月19日至5月20日,乐元素与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在“地球守护者”暨520微公益新媒体展中有爱亮相,抢先集结人气明星吉克隽逸及现场观众一起组成“守护者联萌”,为滇金丝猴献上红唇、点亮爱心。

“国民游戏+全民公益”强强联合 不忘初心让世界更欢乐

一直以来,乐元素都怀揣对公益的赤诚初心。凭借其游戏产品,连结虚拟与现实,加强玩家对动物及大自然的环保认知,达成“让世界更欢乐”的心愿。乐元素CEO王海宁讲道,“乐元素希望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优势,将持续通过企业自身行动及整合多方资源,为提高中国社会公益理念做出贡献,以‘国民游戏’推动全民公益。”

如王海宁所说,与单一传统的公益模式不同,成功推广一个有影响力的公益活动关键在于其结合性:乐元素充分发挥自己互联网企业的优势,立意巧妙地从游戏特性出发,激发传统公益的活力,并利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社交方式,自然又紧密地寻求快乐与公益、社会责任的结合点,让每个人的社会价值在简单有趣的互动方式中实现。从《开心消消乐》与动物及生态保护“亲密互动”的各种方式中,玩家就能很清晰的感受到:“快乐公益”可以通过消消乐®的传递,潜移默化地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消息来源:乐元素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