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泰科电子荣获2008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奖

泰科电子
2009-06-10 12:34 1230

上海2009年6月1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08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在北京隆重发布,泰科电子凭借其在企业社会责任 (CSR) 领域的全面实践,及为可持续发展而创新的卓越表现,从300多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荣获“金蜜蜂领袖型企业奖”,共有12家获此奖项。泰科电子高级副总裁兼中国事务委员会主席 Gordon Hwang 代表公司出席颁奖典礼,并作为嘉宾,参与了同日举行的“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高峰圆桌会议,与其它知名跨国公司一起,分享企业在 CSR 领域的理念与愿景。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是由致力于推动中国 CSR 发展的国家商务部主管杂志《WTO经济导刊》与中德贸易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行为规范项目主办,榜单主要嘉奖在 CSR 领域有出色表现的本土或跨国公司。“金蜜蜂”寓意为:企业非但自身致力于社会责任实践,还应如“蜜蜂”一样,通过播散与分享,将好的价值观传递出去,在各利益相关方中延伸价值。而企业也终将从 CSR 的实践与传播中获益,掘到“金”矿,反哺于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本次论坛及颁奖典礼邀请到政府、CSR 研究机构、非政府组织、60多家全国性媒体、及数十家跨国企业高层,共计300多人出席。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王超、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德烈.安博出席致开幕辞。

自2008年4月首次发布“2007年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奖”以来,金蜜蜂.中国榜今年为第二届。共计352家企业参与,通过问卷调查、案例提交、及专家委员会审核,最终泰科电子等12家大企业获得领袖型企业奖,他们是在 CSR 领域有全面出色实践的大型跨国或者中资企业。国家商务部前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为获得“领袖型企业”颁奖,他感言道:“今天我们有那么多企业同时获得了在中国颁发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说明我们在中国的企业不仅仅承诺遵守国际的规则,而且认同国际共同的重要的核心价值理念,就是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

泰科电子展示的 CSR 实践涵盖公司治理、创新、员工发展、环境保护、供应链发展等六大方面。其中重点陈述的“创新带来优势”案例受评委会好评。Gordon Hwang 介绍泰科电子的创新实践时说:“创新被写入泰科电子的核心价值观,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也是行业先驱者的使命。”泰科电子创造了 USB 端口的技术规范,并使其成为行业标准沿用至今;泰科电子使手机天线的内置成为可能;泰科电子成功架设了第一条连通两大洲的海底光缆。

进入中国20年来,泰科电子致力于将其卓越的创新表现在中国的土地上接出更丰盛的果实。如,大力推进中国研发中心与实验室建设,培育中国的创新文化。2007年,泰科电子中国研发中心成立“可替代能源团队”,并预计在未来的3-4年里,将该团队的工程师数量增加2倍。公司设计的第一款太阳能“隐藏式接线盒”在保持建筑良好外观的基础上,更适用于建筑光伏应用,为绿色建筑的普及作出贡献。同时,公司还组建了业务、工程、市场专业人员组成的团队,深入到内蒙古等风能应用比较普及的地区进行调研,了解客户需求。

“我们将加大在新能源开发、电力基础设施、绿色建筑等各领域的研发。目前中国团队研发的产品,甚至为全球市场提供支持,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贡献力量。”Gordon Hwang说。

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泰科电子的“创新人才全梯队发展”尤为突出 -- 公司为设计领域杰出大学生提供海外实习机会、为新入职工程师提供为期一年导师制培训、设立“工程师之家”、“技术职业发展阶梯”“创新终身成就奖”等,为不同职业阶段的研发人员提供发展机会。培育本土创新人才,用文化凝聚精英,是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较佳体现。

关于泰科电子

泰科电子是全球领先的电子组件、网络解决方案、海底通讯系统及特种产品供应商,2008财年在全球超过150个国家的销售收入达148亿美元。我们设计、制造和销售的产品覆盖广泛的工业领域,包括汽车、数据传输系统及消费类电子、通信、航空航天、防卫与船舶、医疗、可替代能源及照明。我们拥有约7000名专业工程师,及遍布全球的生产工厂、销售和客户服务网络,泰科电子的承诺就是客户的优势。

作为一家全球化企业,泰科电子1989年进入中国,在上海开设了第一家工厂。目前,泰科电子在中国共建立了16个生产基地,通过设在全国15个城市的销售办事处为客户提供服务,2008财年销售额达18亿美元,占全球总收入的12%。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www.tycoelectronics.com/ 或者联系产品咨询中心热线:(86) 400-820-6015 寻求关于产品的技术支持。

消息来源:泰科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