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变:先移动思维 再移动营销》-- 群邑内部移动营销手记

群邑
2018-01-19 14:30 6313
群邑中国团队历时一年半,基于实战经验,走访了营销产业链的50多位资深专家,并联合新生代市场研究机构调研分析中产及千禧人群的世代变迁、消费生活和媒介习惯,凝结出版了《应变:先移动思维 再移动营销》一书。

上海2018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加剧了受众和渠道碎片化,消费者自我主张和传播上升,媒介格局剧变,很多传统营销模式被颠覆。群邑中国团队历时一年半,基于实战经验,走访了营销产业链的50多位资深专家,并联合新生代市场研究机构调研分析中产及千禧人群的世代变迁、消费生活和媒介习惯,凝结出版了《应变:先移动思维 再移动营销》一书。

《应变:先移动思维 再移动营销》
《应变:先移动思维 再移动营销》

“一边是品牌对传播效果和投资回报的要求日益提升,另一方面是媒介碎片化和用户的耐广告性日益增长。犹如天平两端各自朝不同方向加减砝码,必然引起剧烈的失衡。各种技术和应用以裂变式的节奏发展,各种营销概念漫天飞舞。在纷乱的营销变局中,我们力图做出总结,知过往,鉴未来,把我们的洞察、思考、方法论和行业分享。”群邑移动董事总经理魏玮表示。

《应变》以营销人遇到的多重挑战开篇;以消费者决策路径的变化为核心,分析了“种草”时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一对多”单向传播思维被“多对多”互动传播思维取代的变化趋势。基于对中产和年轻消费人群的深入洞察,对移动媒介发展历史、生态格局,以及纷繁的触点背后更深层次的人性需求的梳理,提出品牌“链接”消费者的正确方式以及符合移动逻辑和场景要素的内容呈现,唤起读者对组织整合和移动思维模式升级的思考。

“营销的本质未改变,需要改变的是思维。不仅是营销的战略思维,更是打破传统部门之间的壁垒,真正整合企业内外资源,聚焦消费者体验和企业发展的思维。”群邑中国首席执行官、WPP中国首席执行官徐俊评论道,“发展了20多年的数字营销行业一直在探索、颠覆、重构中前行。《应变》旨在破局,试图给出一些可行的建议,引发更多的交流探讨和思考。”

《应变:先移动思维 再移动营销》已在亚马逊、京东、当当网以及各大书店陆续上架。

《应变》目录

第一部分 挑战 

  1. 广告:向套路与故事说NO 
  2. 公关:去中心化改变了传播 
  3. 营销:传统营销方式的“无感”
  4. 移动APP:我不是媒体  

第二部分 认知 

  1. 消费者的决策路径正在改变 
  2. “种草”是怎么来的
  3. 躺在床上也花钱  
  4. 社交媒体“赋能”消费者 

第三部分 洞察

  1. 重塑品牌与消费者的关系 
  2. “新世代”的年轻群体 
  3. 中产阶层,引领消费升级 

第四部分 触点 

  1. 移动媒介发展简史 
  2. 移动互联网媒介生态格局 
  3. 崛起的黑马APP背后的人性分析 
  4. 大数据时代的移动端媒体 
  5. 基于移动互联网的营销技术 

第五部分 链接 

  1. 从触点到内容的纵向链接 
  2. 一切皆内容,移动端有何不同? 
  3. 场景营销,多点链接人的生活 
  4. 社群和圈层营销,横向链接不同人  
  5. 让消费者和品牌一起high起来
  6. 运用大数据和增长黑客思维优化链接 

第六部分 整合 

  1. 组织整合: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解决方案 
  2. 跨界人才:不愿做裁缝的司机不是好厨师  

购买链接:

  1. 亚马逊:
    https://www.amazon.cn/dp/B07895V7WZ/ref=sr_1_17?ie=UTF8&qid=1515555461&sr=8-17&keywords=应变 
  2. 当当网:
    http://product.dangdang.com/25212051.html 
  3. 京东:
    https://item.jd.com/12272457.html?dist=jd
消息来源:群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