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提升消费金融认知,招联金融在多所高校开展金融教育活动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8-01-10 11:16 9981
2017年12月以来,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陆续在六所高校开展金融教育公益活动,为各校学生送去丰富多彩的消费金融知识,覆盖数十万大学生群体。

深圳2018年1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以来,作为银监会批准的持牌消费金融机构,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陆续在六所高校开展金融教育公益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对消费金融的认知,提高消费金融的风险防范意识,并引导大学生正确识别不良网贷、校园贷,合理使用消费信贷产品,树立健康良好的信贷消费观念。

此次系列金融教育公益活动中,招联消费金融分别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四川农业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武汉工商学院等高校,为各校学生送去丰富多彩的消费金融知识,覆盖数十万大学生群体。

招联金融联合多所高校举办“消费金融”主题教育讲座
招联金融联合多所高校举办“消费金融”主题教育讲座

各高校陆续举办各类“消费金融教育”线下公益活动

2017年12月中下旬,招联金融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在该校温江校区校园广场,组织以“消费金融教育”为主题的公益营销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消费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展架海报、信用知识小蓝书漫画、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折页等,帮助该校学生提升对消费金融的认知,增强消费金融领域风险防范意识等。同时,该校于12月25日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一场“消费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2017年12月20日前后,招联金融联合武汉工商学院在该校各宿舍楼,通过“扫楼”方式派发消费金融知识折页等,并为学生讲解消费金融知识。与此同时,招联金融联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校园广场为来往的学生派发消费金融知识折页等,帮助提升对消费金融知识的认知。

两所高校同期分别举办了配套的“消费金融教育”公益讲座。讲座现场,招联金融风险专家专门为学生讲授了消费金融领域基本知识、诈骗案例、信用风险等内容。

招联金融联合中国地质大学举办“消费金融”公益活动
招联金融联合中国地质大学举办“消费金融”公益活动

各高校线上宣传消费金融,落地第二课堂、公益讲座活动

“什么是消费金融?”“如何区分正确的消费信贷服务?”……12月25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高校“南航社联”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费金融”知识和相关讲座活动信息,帮助该校学生了解消费金融知识,提升金融诈骗意识等。12月27日,招联金融联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将军路校区成功举办一场“消费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12月17日下午,招联金融派出风险专家,联合安徽师范大学经济学会在该校成功举办一场“消费金融”主题教育公益讲座,帮助该校学生普及消费金融知识,树立健康消费观念。本次讲座活动拟作为该校“第二课堂”素质拓展活动,参与学生将有机会获得0.5个素质拓展学分。

除此以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该校微信公众号“青春地大”,四川农业大学在该校微信公众号“川农新青年”,安徽师范大学在该校经济学会官方QQ空间、群、公众号等陆续发布消费金融相关知识,并联合招联金融陆续开展系列金融教育公益活动。

践行普惠金融使命,招联金融开展多项消费金融教育活动

2017年以来,作为国内领先的消费金融公司 -- 招联金融积极响应银监会等部委号召,陆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努力践行消费金融的普惠之路;同时,旗下拥有的“好期贷”、“信用付”、“零零花”等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努力服务到我国大部分低学历、中低收入的年轻客群及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广大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等地区。

2017年9月20日,招联金融联合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等19家金融机构在深圳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共同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招联金融作为现场唯一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向现场3000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普及消费金融知识。

2017年10月-11月,招联金融在南昌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学校成功开展以互联网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通过消费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预防诈骗案例教育、信用知识讲解等,帮助大学生增加金融防诈骗意识。

2017年11月-12月,招联金融全国首创《消费金融创新实践9讲》课程,并成功在深圳大学开设公开课,共计18课时并计入考试学分。此次授课讲师由招联金融一线业务主管领导组成。招联金融是在国内首次于高校开设关于消费金融方面选修课的消费金融公司。

12月10日,由招联金融在内的47家企业及深圳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在内的43家高校联合发起成立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同时,招联金融与深圳大学签约拟共建国内首个消费金融学生部落,将在学生消费金融知识普及、创客创业及就业实习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截至2017年11月底,招联消费金融累计发放贷款超过2000亿元,当年批核用户超过900万。服务客群主要为低学历、中低收入等年轻人群,覆盖全国广泛地区,包括金融服务不充分的二三线城市和农村等地区。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