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招联金融首创消费金融大学生创客部落联合发起高校深创联盟

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2017-12-13 14:32 8773
12月10日,由深圳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43家地方高校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法人联合发起的“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了此次活动。

深圳2017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12月10日,由深圳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云南大学等全国43家地方高校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等47家企业法人联合发起的“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在深圳正式成立。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代表招联金融与深圳大学签约拟共建国内首个消费金融学生部落 -- 深圳大学消费金融创客部落,将在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创客创业以及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合作。

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成立活动
招联金融营运中心总经理袁逍出席“中国地方高校深创联盟”成立活动

今年,招联金融在全国首创《消费金融创新实践9讲》专业课程,并成功在深圳大学开设公开课,并计入考试学分;此次授课讲师由招联金融一线业务主管领导组成。这是国内首个消费金融公司首次在高校开设关于消费金融方面的选修课。经过调研发现,通过此次课程学习和交流,超过80%的上课学生对消费信贷认知有较大提升;近80%上课学生对招联金融及产品业务等理解进一步加强。

此前,结合银监会、教育部等部委鼓励“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契机,9月20日,招联金融联合工商银行深圳分行、中国银行深圳分行等19家金融机构在深圳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共同举办“金融知识进万家”大型校园公益活动。招联金融作为现场唯一一家非银行金融机构、消费金融公司,结合消费金融业务特点与近期多发的风险诈骗事件,通过“正规借贷知识”、“消费金融知识早知道”、“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知识”等方面内容,向现场3000名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普及消费金融知识。

10-11月,招联金融在南昌大学、广东药科大学等学校成功开展以互联网金融防诈骗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活动。通过消费金融基础知识普及、预防诈骗案例教育、信用知识讲解等,帮助大学生增加金融防诈骗意识,提升消费金融素养,树立正确、合理、健康的消费观。

当前,在Fintech、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等技术驱动下,金融创新正在成为经济转型增速的新引擎;与此同时,互联网创新浪潮也使得校园“裸贷”、“暴力催收”等恶性事件不断出现。普及消费金融知识、提升学生金融素养等这些基础工程建设也显得非常必要。

作为国内领先的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两年多以来,招联金融在消费金融的普惠之路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其中,金融科技引领自主创新,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模式的线上消费金融发展,努力打造金融科技核心竞争力;旗下“好期贷”、“信用付”、“零零花”等消费金融产品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服务到大部分低学历、中低收入的年轻客群及传统金融机构覆盖不到广大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等地区;同时,与中科院打造智慧金融实验室等,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学结合,将创新发展、研究应用与人才培养等不断结合起来,推动消费金融行业健康创新发展。

消息来源: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