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瑞士、新加坡和芬兰在首个全球知识指数中排名前三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 (MBRF)
2017-12-19 00:58 6408

阿联酋迪拜2017年12月19日电 /美通社/ -- 

  • 全球知识指数排名在2017年迪拜知识峰会上揭晓
  • 首个全球知识指数覆盖131个国家

知识计划(Knowledge Project)在第四届知识峰会(Knowledge Summit)上发布首个全球知识指数(Global Knowledge Index),而全球知识指数是一款前所未有的强大工具。2017年11月21日至22日,第四届知识峰会在迪拜世界贸易中心(Dubai World Trade Centre)举行。

generated by system

generated by system

全球知识指数将知识视为人类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人类生活的社会、经济和文化层面带来重要影响,并且是全面持续人类发展的“发动机”。

在首个全球知识指数中,瑞士以71.8分(满分为100分)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新加坡(69.5分)、芬兰(68.5分)、瑞典(68.3分)、荷兰(68分)、美国(67.2分)、卢森堡(66.2分)、英国(65.6分)、丹麦(65.2分)和挪威(64.3分)。

全球知识指数结合六个领域的指数进行排名,这六个领域分别是大学前教育、技术职业教育和培训、高等教育、信息和通信技术、研发创新,最后则是经济,此外还要考虑到关于总体上有利环境的整体分类指数。全球知识指数借助覆盖国家关键部门的133个变量进行计算,包括学校的入学率、毕业率和退学率;识字率;失业率;出生时预期寿命;电子政务;政治稳定性;监管和法律框架;专利;私营部门指标;人力资源(学生、教师、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品质与获取情况,以及其他标准。

首个全球知识指数的排名还有许多看点,包括菲律宾和阿塞拜疆在技术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分列第4位和第11位,而阿联酋在经济上面排名第二。

阿拉伯知识计划的首席科技顾问哈尼-多基(Hany Torky)博士将全球知识指数描述为阿联酋追求全面持续知识发展上面的“重要一步”。首个全球知识指数覆盖根据能够获取的可靠和可信数据而选出的131个国家。知识计划打算让全球知识指数成为一款实用工具,为全球决策者和利益相关者提供支持。

全球知识指数由知识计划发布;该指数是穆罕穆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知识基金会(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Knowledge Foundation)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合作的结果,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对指数的编制进行监督,这些国际专家包括国际电信联盟(ITU)的艾哈迈德-艾尔谢比尼(Ahmed El Sherbini)、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阿努贾-乌兹(Anuja Utz)、马斯特里赫特创新与技术经济研究所(UNU-MERIT,隶属于马斯特里赫特大学(Maastricht University))的经济学家和高级研究员胡戈-霍兰德斯(Hugo Hollanders)、RESTING - Advice from the Future创始人杨-斯图尔森(Jan Sturesson)、普华永道(PwC)研发部门主管劳伦-普罗布斯特(Laurent Probst)、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认知资本方面的荣誉退休教授列夫-埃德文森(Leif Edvinsson)、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下属人类发展报告研究处(HDRO)的首席统计学家米洛拉德-科瓦切维奇(Milorad Kovacevic)、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中心(UNESCO-UNEVOC)负责人萨玛尔-玛姆德尔(Shyamal Majumdar)、法国国立工艺学院的让-路易斯-拉维尔(Jean-Louis Laville)、开罗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 in Cairo)的阿里-哈迪(Ali Hadi)和魁北克大学蒙特利尔分校的希德-艾哈迈德-苏西(Sid Ahmed Soussi)。

致编者:

想要浏览全球知识指数全部结果和了解知识计划详情,请访问以下链接:http://www.knowledge4all.com

 

消息来源: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基金会 (MBR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高端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