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晶澳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刷新世界纪录

全球较大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研发的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W,并刷新世界纪录。

北京2017年12月1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较大的高性能光伏产品制造商之一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宣布其研发的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突破325W,并刷新世界纪录。组件实际功率经由权威检测机构TUV南德实验室验证,达到326.67W,成为目前全球60型单晶PERC组件较高功率。

晶澳一直致力于研发和创新先进的光伏技术。2010年,公司申请了工业化PERC电池构造及其制造方法的专利,并于2012年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和商标局的审批。2013年,晶澳使用丝网印刷金属化技术研发的工业化PERC电池转换效率在全球首次突破20%,并于2014年实现PERC电池和组件的大规模量产。2016年,晶澳再获国家专利局授权,宣告晶澳在PERC双面发电拥有完全自主的核心知识产权。

近年来,PERC已逐渐成为高性能光伏产品的主流技术。根据SEMI PVITR的数据,到2020年,PERC产品将占到总出货量的40%。PERC技术的先进性及广泛应用对于降低度电成本、推动平价上网,实现光伏产业技术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刷新世界纪录是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不断推动先进光伏技术发展的有力证明,也是晶澳为2018年“技术领跑者”和“应用领跑者”项目做的充足准备。从一开始,PERC就是 “领跑者”新技术的担当者。在2016年第一批光伏“领跑者”1GW项目中,晶澳就供应了422兆瓦组件,其中高效PERC组件大约占到40%,成为行业中“领跑者”项目发货量第一。

“60型单晶PERC组件功率刷新世界纪录是PERC技术在光伏应用史上的又一卓越成就,”晶澳首席技术官单伟博士表示,“也进一步体现了晶澳太阳能一贯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产品性能改善为其客户提供高质量高性能高可靠性产品,以满足对清洁能源日益增长需求的传统。”

消息来源:晶澳太阳能控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