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优质高效光伏产品,助力湖北进入分布式3.0时代

2017-10-30 11:38 9563
10月27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晶硅光伏委员会联合主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光伏家联合承办的“湖北光伏发电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武汉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10月27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和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晶硅光伏委员会联合主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和光伏家联合承办的“湖北光伏发电设计与设备选型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晶硅专委会秘书长史利民在会上表示:分布式光伏发展未来大有可为,但需追求高品质的发展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晶硅专委会秘书长史利民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兼晶硅专委会秘书长史利民

近年来,在国家政策、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带来的成本不断下降等诸多利好下,分布式光伏在2017年,进入了爆发之年。有关机构预测,今年户用分布式光伏装机数量将达到40万套,说明户用光伏确实呈现爆发式增长的态势。虽然分布式光伏进入爆发式增长,但是我们要看到和国际平均情况相比,欧美发达国家分布式光伏在总的装机量当中占50%以上,所以我国分布式将来大有作为。

热火朝天的形势下我们要多一份冷静,要追求高品质的发展。分布式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我们希望参与进来的企业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用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去赢得客户,去赢得市场,也使我们的市场发展能够真正健康有序。

在此,非常欣喜的看到很多行业内优秀的企业,像以隆基乐叶为代表的企业,一直在倡导将优质、高效、安全、可靠的产品应用于分布式市场而努力。今年7月份,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晶硅专委会和隆基乐叶共同在行业内发起倡议,倡议在分布式领域用优质高效的产品,并为分布式客户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成立了分布式3.0精英企业联盟,希望通过这些优秀、

企业的带动引领,以及广大企业共同协作参与,能够为分布式的客户创造较大的价值,提供较大的回报,也为行业的发展起到规范、健康、持续的作用。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王英歌表示:300W优质高效组件带领分布式行业进入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3.0时代,将使人类进入青山绿水的清洁生活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王英歌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兼市场部总监王英歌

今年7月18日,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在河北石家庄发表了“中国分布式光伏进入3.0时代”的演讲,倡议将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组件应用于分布式光伏,随后这个倡议被国家能源局官方网站转载。

分布式光伏3.0时代是一个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的时代。可以这样理解“三高”:高效率 -- 系统安装容量可以提升11%,每瓦多发电3%;高可靠 -- 可靠的单晶及辅料品质、可靠的设备设施及科学设计施工运维带来的有力保障;高收益 -- 高功率价值、多发电价值、高品牌溢价将给每瓦带来超过0.6元的溢价。

隆基乐叶希望把技术成果能够产业化应用到工商业、扶贫电站等,给湖北的投资者,给全国的投资者带来更大的价值和增益,让光伏时代更早的到来。我们最终的努力目标是用五年的时间或者更短的时间,让绿水青山重现。

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设计总工程师张超:使用高效组件可显著降低光伏电站BOS成本,减少系统投资

随着近些年大型光伏电站的开发,西北省份面临光伏限电的困局,中东省份大面积的荒地越来越少,光伏电站建设者更多的开始使用山地、农业用地、湖泊等,造成单瓦用地成本上升。光伏上网电价持续下调,竞价上网开始实行,系统投资商面临很强的成本控制压力。

山地项目与常规项目相比,在项目选址方面有诸多自身特点。山地的朝向差异较大,山地地形与阵地之间存在局部遮挡,地形地块相对比较分散,所以项目在组件选择方面必须十分慎重。湖北院依托数字中心开展了山地光伏的三维数字化设计,通过实测二维数据,进行数字地形三维分析,阵列布置和阴影分析,发现选用高效组件,可以减少占地,并且显著减低光伏电站BOS成本。

国网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主任张军军:大同领跑者户外实证基地数据显示,PERC组件发电量一枝独秀

作为全国第一个领跑者基地,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对大同领跑者基地的验收非常关注,为了确认大同领跑者基地的验收方案,新能源司集合众多专家,最终确认了一个复合型验收的原则,将短期测试和长期测试相结合。

国网电科院在大同设立了两个检测分中心,在13家电站业主的40个发电单元里配置了相应的监测系统。最后的测试结果显示,单晶PERC组件工作中的温度比其他类型组件温度略低,更有利于单晶PERC的发电量提升。通过对比,单晶PERC组件的发电量明显优于常规组件。

长动集团新能源总监张伟认为:单晶PERC组件弥补武钢14MW项目先天不足

新浪网对武钢14MW电站项目进行专题报道并受到各界同仁的广泛关注。为什么这个电站能够受到这么多的关注?

主要是有两个原因,一是武钢项目的规模之最,并网之后成为武汉地区较大的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武钢项目的二期工程,预计在2018年并网。

二是电站效率较高,组件的效率达到18%,效率之最。武汉位于华中地区,阴雨天气较多,全年日照偏少,采用隆基乐叶高转化率的PERC组件,能够很好的弥补这项先天不足。同时采用高功率组件,能够提升单位装机容量,较大限度的利用屋面资源。项目并网运营后,平均每天发电45000度。

隆基乐叶组件设计中心总监朱琛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单晶组件的份额将会超过50%,且PERC组件占据主流。

目前行业里面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些高效技术,在量产上可能关注的是PERC技术。PERC电池的效率目前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根据目前一些第三方研究结构的研究显示,PERC电池的转化效率可以达到24.5%.

要判断一个技术能否实现大规模量产或者成为行业里面主流的趋势,它应该满足四个方面的条件: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低成本。PERC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四个方面都是比较满足的。

目前PERC电池量产的平均效率在21.3%,而且隆基近期宣布PERC的较高转化效率做到22.71%,PERC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3%指日可待,我相信很快大家又能看到PERC更新的记录出来。隆基尽量会在今年年底将转化效率超过22%的PERC电池技术导入生产基地,在产品端的主要应用就是双面PERC技术。

消息来源:隆基乐叶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