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Makeblock王建军受邀出席《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Makeblock引领全球STEAM教育风潮
2017-12-06 20:58 9318

广州2017年12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7年12月5日,首届《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在广州盛大召开。经过《财富》评委团数月多轮评选,全球STEAM教育解决方案领导者Makeblock从100多家创新科技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新媒体、娱乐和教育领域的前三强,并受邀参加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Makeblock的创始人&CEO王建军在大会上精彩发言。Makeblock凭借其极具创新性的产品、业界齐全的STEAM教育产品线、全球化和全渠道的商业布局以及顶尖的世界青少年机器人赛事获得全场嘉宾以及评委代表的高度认可。

王建军表示:“Makeblock作为全球领先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将教育和科技完美结合的创新型公司,致力于探索STEAM教育的无限可能!

此次《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是科技头脑风暴大会第一次在美国以外的地区举行,也是《财富》在中国举办的第一次科技界创新创业的盛会, 受到广东省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球经济金融界的密切关注。

Makeblock创始人&CEO 王建军受邀参加《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Makeblock创始人&CEO 王建军受邀参加《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

STEAM教育激发孩子无限创造力

STEAM,即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ematics(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是由美国政府提出的一种创新的教育方式,旨在鼓励孩子动手尝试创造出能够用于现实生活的知识,以此培养孩子的跨学科综合能力,培养更多马斯克式的“钢铁侠”。

王建军表示,“STEAM教育与传统学科教育存在内容上和形式上两个方面的变化。内容上,传统教育以数理化等传统学科为主,并且以考试和升学作为评价机制,而STEAM教育将科学与教育进行结合;形式上,传统教育依赖课本,而STEAM教育的载体是软件和硬件结合的实践平台,实现了教育信息化和智能化。STEAM 教育不是单纯的兴趣教育。编程将和语数外一样成为未来人类的通用技能,STEAM 教育具有广阔的市场。”

从社会趋势上看,中国已经把包括少儿编程在内的STEAM教育纳入基础学科。2016年6月23日,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信息化教学能力被纳入学校办学水平考评体系。

Makeblock业界齐全的 STEAM 教育产品线
Makeblock业界齐全的 STEAM 教育产品线

全球化、全渠道、前瞻性的商业布局

Makeblock始于2011年, 是行业领先的DIY机器人搭建和STEAM教育学习平台,为用户提供硬件、软件和赛事全方位的解决方案。Makeblock自成立以来,凭借其创新的产品荣获了多项国际设计大奖。仅2017年,Makeblock就斩获了德国红点产品设计大奖、美国IDEA(工业设计杰出奖)设计金奖、韩国 K-Design 国际设计金奖和日本Good Design奖,在国际上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认可。

王建军说,“Makeblock不仅具备完整的STEAM教育解决方案和多样化的商业模式,还拥有业界齐全的5大STEAM教育产品线以及用户体验较佳的4大软件产品体系,在让孩子感受到硬件带来的魅力的同时降低编程门槛,让孩子轻轻松松体验创造带来的无限乐趣!”

Makeblock的产品已经进入全球140多个国家, 2万多所学校,软件用户人数超过450万人, 并仍在持续增长。2016年, Makeblock收入达1.26亿元; 2017年,Makeblock获B轮融资2亿元。在全球化布局上, Makeblock与日本软银达成战略合作,在日本开设子公司,全面进入日本市场。此外,Makeblock在欧洲、美国和中国香港均设有子公司。在法国,超过4000所中学都在使用Makeblock的产品学习STEAM和编程,占据45%-50%的市场份额。

打造全球顶尖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

MakeX全国机器人挑战赛是Makeblock下属的赛事品牌,是一个专为STEAM教育打造的全球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平台,旨在培养下一代的融合性科技创新人才,致力于面向全球进行机器人赛事文化输出,聚焦于打造高水准的国际化机器人标杆赛事。2017年11月,第一届MakeX全国机器人挑战赛总决赛完满落幕。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近20个省份,300余所学校,超过3000名学生参与,引起了社会广泛的关注。

王建军介绍:“机器人比赛是STEAM教育落地的较佳实践之一。在2018年,MakeX将走向国际,面向全世界的青少年举办全新赛项。Makeblock将把MakeX打造成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品牌!

消息来源:Makeblock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