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师宗绪鹏在“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7-12-04 17:50 12416
宗绪鹏,独立摄影师 、视觉中国成员,在此次由贵州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贵州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宗绪鹏,独立摄影师、视觉中国成员,在此次由贵州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从拿起第一台相机,到沉迷于摄影领域,再到从事摄影相关工作已有7年之久。最初对于摄影的喜爱是热衷于记录自己喜欢的事物,食物会过期,朋友会有离别,万事万物都有自己的时间周期,但用相机定格下的一切便不再会稍纵即逝。用相机记录下曾相识的人,曾路过的每一个地方,吃过的每一道美食和沉醉的每一处风景,每当摄影师翻看相册,总能回忆起那些温暖的瞬间。目前的拍摄方向以美食摄影为主,可以品尝人间百味,亦可记录世间美好,得之我幸。

宗绪鹏个人摄影作品
宗绪鹏个人摄影作品

平心而论,接到拍摄任务后,摄影师的内心是忐忑不安的。虽然也曾拍摄过很多美食,但绝大多数是依据甲方的需求确定风格与方向,至于拍摄的细节和主题大多由他自己来决定,可这次比赛不同的是,需要自己去拍摄固定主题,相对于之前的拍摄任务,这次无疑更具有挑战性。本次拍摄摄影师选择了“老字号餐厅”和“八大菜系”中的鲁菜作为拍摄对象。青岛相对于山东其他城市,其鲁菜具有更浓重的地方特色。摄影师需要拍摄的不仅仅是传统酱香酒与传统菜系的结合,更想拍摄出独具沿海城市特色并兼具时代与传统质感的美酒佳肴。此外在传统老字号主题中选择全聚德是由于儿时对地道北京烤鸭的美好回忆,前期与青岛全聚德餐厅进行沟通,在菜品拍摄方面进行了严格的筛选,为能完美的融合赖茅酒与老字号的风格,所拍摄的菜品均为全聚德有口皆碑的传统菜。

宗绪鹏个人摄影作品
宗绪鹏个人摄影作品

拍摄过程中为增强画面的故事感,摄影师采取动态细节抓拍的方式,而静态画面中则通过对酒瓶酒杯以及菜品餐具的摆放设计,展现小酌美酒后随意洒脱和释怀的生活质感。

美酒佳肴本为一体,为搭配赖茅酒古典的瓶身设计和酱香口感的特点,摄影师选择了传统菜品,并在菜品摆盘细节上做出了相关的要求,对于菜品的色彩搭配以及餐具的风格选定也进行了细致的安排,酱香酒口感浓郁,针对这种酒品特点,在选择上倾向于口味相对复杂和浓郁的菜品,在摆放与现场布置中,突出的是美食和美酒所赋予的浓郁的生活气息以及高品质的味觉体验,更重要的是也要展现赖茅酒、老字号、传统菜系所坚守的工匠精神以及百年传承的傲骨。

宗绪鹏个人摄影作品
宗绪鹏个人摄影作品

如果把啤酒比喻成青春激荡的年轻人,红酒比喻成优雅多姿的女子,那这赖茅比喻成对酒当歌的诗人再贴切不过。赖茅酒不论从外观,酒瓶设计,还是酒的口感,都能在如今鱼龙混杂的迷雾里挺直腰杆,傲骨嶙峋,一种酒代表一种品格,赖茅所带来的绝对就是悠悠千年文化代代传承的骨气与自豪。

品质生活,传世酱香  赖茅酒。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消息来源:贵州赖茅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