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摄影师吴一凡在“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17-12-04 17:52 5986
吴一凡,从事珠宝行业的摄影爱好者 、视觉中国成员。今年年初正式接触并练习摄影,以拍摄静物 、美食为主。大部分作品都在家中完成。在此次由贵州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贵州2017年12月4日电 /美通社/ -- 吴一凡,从事珠宝行业的摄影爱好者、视觉中国成员。今年年初正式接触并练习摄影,以拍摄静物美食为主。大部分作品都在家中完成。在此次由贵州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17“国民美食 国民酱香”摄影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2006369-1-a
2006369-1-a

在入围15强后,摄影师原本计划于本帮菜饭店内完成八大菜系主题的拍摄,然而由于种种原因限制,未能成功,转为室内使用人造光及布景完成。通过布光及布景尽可能的体现美食与产品的质感,通过布景以搭建两者之间的联系。在“八大菜系”选题中,摄影师在各类本帮菜及酒杯摆放问题上煞费苦心,而在“中华老字号”主题中,摄影师则巧妙地将拍摄食材与酒的原料相结合再搭配上赖茅酒,以此突出赖茅品牌,同时也体现了赖茅酒的精湛工艺及匠心精神。

吴一凡摄影作品
吴一凡摄影作品

上海人喝酒在于抿酒,小口喝,慢慢品,菜不必多,精致量少为特色。故拍摄时基本以小酒杯及单一品种的菜品摆放在一起进行拍摄。通过布光体现美食的色香味及美酒的香醇,菜品的精致。

吴一凡摄影作品
吴一凡摄影作品

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拍摄,摄影师也对赖茅酒文化做了充分的研究。通过本次拍摄,摄影师了解到了赖茅酒的悠久历史。百年传承的赖茅酒,一直以品质优良为人称道,每一口赖茅,都饱含了精湛的工艺,独到的匠心,口感绵厚,回味悠长。

品质生活,传世酱香 赖茅酒。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

消息来源:贵州赖茅酒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