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英金融(01140)公布2017/2018年中期业绩

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今日欣然宣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六个月的2017/2018财政年度中期业绩。

业绩亮点

- 盈利港币1.31亿元,同比增长507%

- 全面收益总额港币1.60亿元,同比增长755%

- 每股基本盈利为港币6.92仙,同比增长491%

- 资产净值增长至港币30.01亿元,每股资产净值达港币1.58元

香港2017年11月27日电 /美通社/ -- 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东英金融”或“公司”,股份代号:1140)及其附属公司(“集团”)今日欣然宣布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2017/2018财政年度中期业绩。

东英金融投资组合增长强劲,整体财务表现较去年同期获得显著提升,期内录得盈利达港币1.3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港币2,163万元增长507%。全面收益总额达港币1.60亿元,较去年同期的港币1,866万元增长755%。受惠于多个投资项目的公平值增加,截至2017年9月30日,东英金融资产净值增加至港币30.01亿元,每股资产净值增加至港币1.58元。

期内,东英金融按照既定的战略布局,同时推进两条业务线,挖掘具有平台价值的战略投资和中短期投资机会,并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东英金融于期内通过自有资本优化了投资组合,以布局发展前景良好的互联网金融、环保及跨界投资领域。

期内,在战略投资方面,东英金融完成了三项主要投资。1)联合光证国际成立OP EBS Fintech Investment L.P.,完成了对互联网金融翘楚挖财的投资,并与之建立了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2)联合中国较大的水务公司北控水务集团(股份代号:0371),设立了北控金服(北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旨在大力发展以环保水务PPP为核心的基金管理业务。3)联合河南较大的地产公司建业地产(股份代号:0832),成立了河南建业东英新生活服务有限公司,旨在用“互联网+”的方式,为建业地产和中原庞大的客户群,提供产融结合服务。

在捕捉中短期套利业务方面,东英金融通过投资债务工具,为企业提供融资安排,在固定收益方面为公司创造收益。与此同时,公司也成功捕捉到股票市场的一些投资机会,产生了不错的回报。

于2017年11月16日,东英金融与包括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四名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计划向其配发及发行合共7.4亿股新股份,认购事项之所得款项净额将约为港币15.53亿元,有利于增强集团的资本实力,用于捕捉日益增加的潜在投资机遇。与此同时,通过引入具有产业经验和雄厚资本的认购人作为公司股东,亦有助东英金融于掌握市场机遇及享有更多合作资源上处于更有利位置。

东英金融行政总裁张高波表示:“展望未来,东英金融将继续加强与业界翘楚合作,在‘跨境’和‘跨界’方面,寻找战略投资机会。同时也会加强综合投资方案的实施能力,持续捕捉中短期投资机会,并保持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我们将努力打造东英金融成为亚洲卓越的投资平台,为一直给予公司信任和鼎力支持的股东创造可持续增长的价值。”

有关集团2017/2018年中期业绩的全部详情已刊登至指定的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网站www.hkexnews.hk及公司网站 www.opfin.com.hk

消息来源:东英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14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