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精英齐倡“企业家精神” 商界首场弘扬“报恩”活动成功举行

正和岛
2017-10-17 08:00 6106
10月13-14日,“富而思进富而思报 -- 报恩论坛暨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四周年庆”于江苏·南京·报恩圣地(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隆重举行。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以来,企业界举办的第一场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大活动。

南京2017年10月17日电 /美通社/ -- 10月13-14日,“富而思进富而思报 -- 报恩论坛暨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四周年庆”于江苏·南京·报恩圣地(大报恩寺遗址公园)隆重举行。这是中央首次以专门文件明确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以来,企业界举办的第一场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大活动。

本次活动由正和岛主办,南京市文投集团与南京大报恩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与南京大明文化实业有限公司承办。几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企业家齐聚南京报恩圣地,接受报恩情怀的精神洗礼,深刻感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企业家精神”的精髓与融合。

各界大师开讲“报恩讲堂”

本次“报恩讲堂”特面向企业家群体,邀请到著名导演、台湾金马奖评委金国钊,世界佛教中心执行主席虚空法师李杰,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分别从艺术家、佛教领袖、商界领袖的不同角度,向企业家们分享作为不同的社会角色,他们对“感恩”的不同理解和诠释。

中国台湾著名导演、金马奖评委金国钊表示,“富而思进富而思报”,重要的事情是你要超越个体,影响到别人,就像石头丢在水里激起了涟漪,会发生一些回响。“当电影作品完成推向市场的时候,观众就会花钱花时间来支持你的电影。没有什么比时间更珍贵的东西了,所以你的内容是不是能够让别人觉得值得?很侥幸你的片子被很多人看到和支持,你再往后做下一部作品的时候,‘思报’、‘思进’就是你必须考虑的事情。”金国钊说。

世界佛教中心执行主席虚空法师李杰给企业家们讲授了佛教对“报恩”这一善举的重视与力推:“当你把每个人都看成是菩萨的时候,你仍然是菩萨;当你把每个人看成小人的时候,你一定是小人。我们要做好事,做善事,要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我们佛教叫布施,财布施,法布施。所以企业家是一个领头羊,你要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更重要的是你让他们的心灵能够成长起来,他不是在你这挣多少钱,更重要的是你在培养他德。”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则认为。每个人的成长都有他的轨迹,但是你要成就一番事业,得到持续的发展,毫无疑问地要有天时地利人和。“我相信都是一点一滴起来,心中有了国家、百姓、世界,把世界的智慧、能力发挥得很好。为了这片天地、这片江山、这份情怀,要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生养我们的土地和国家。”

游报恩胜地,赏报恩盛典

企业家们在聆听完“报恩讲堂”后,一同游览了大报恩寺遗址公园。恢弘的遗址保护区、精美的出土文物、巍峨的大报恩塔、新颖的报恩体验区等美轮美奂的景点,让企业家们流连忘返,赞叹不已,盛赞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已成为“报恩圣地和古都南京的文化新地标”。

企业家们一同游览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企业家们一同游览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夜晚上演的精彩大型实景演出《报恩盛典》更是让企业家们惊叹气势壮观,场景波澜壮阔。《报恩盛典》是由成功运作了《印象·刘三姐》《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等一系列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项目的“中国实景演出第一人”梅帅元先生特地为南京倾力打造,以朱棣建塔、玄奘取经、佛祖离家寻轮回的顺序进行演出,完整呈现了“上报四重恩”(父母恩、国土恩、三宝恩、众生恩),展示了大报恩寺的历史、文化,把中国传统文化与报恩精神浓缩在一台演出中,演绎大报恩寺千年轮回,演出现场佛光普照,琉璃塔重现,震撼人心。

正和岛夜话之“富而思报”

在欣赏完气势恢弘的“报恩盛典”之后,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特邀几十位杰出的企业家,展开了一场有关“富而思报”的夜话交流。

刘东华表示“报恩盛典”给他留下了强烈震撼的记忆,“我刚才欣赏完报恩盛典得到的较大领悟是什么?是一盏心灯。首先我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但是感恩更重要的是报恩,感恩是一颗心,报恩是行动。这颗心灯点亮我们的报恩之心,点亮我们脚下的路,然后我们更好地报恩,通过更好地报恩,让这个世界,让众生,让天下更平安,更美好。”

十几位企业家分别上台,就“感恩成长路”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展开了生动的对话。五星控股集团董事长汪建国就“什么叫富”和“什么时候报”给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他表示“富不富还是看你自己满足不满足,富是相对的,不是非要等到你富了才去报,报应该是随时随地。是时代,是政府给了我们这样的环境。所以要常怀感恩之心”。朗坤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爱斌则提出了“三报”:“第一个是报小家,报我们的家庭、员工、客户;第二个是报大家,把我们生态链照顾好;第三个是报国家,没有国家就没有我们企业家,企业家成长的过程就是修炼的过程,常怀佛心,常行善举”。

报恩论坛盛大召开,商业巨头谈感恩的力量

纵观世界百年不倒的企业,靠的就是精神和文化的传承。在“富而思进富而思报 -- 报恩论坛暨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四周年庆”上,当代优秀企业家已将报恩立为自己的信仰,将回馈社会立为自己的责任所在。

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发表致辞称,所有的问题,根源都是你的内心。“每个人都知道有一个词叫‘扪心自问’,在迷路的时候,扪到的那颗心其实就是我们的良知之心。向内求其实就是较大的向外求,点亮这盏心灯,你会发现你的心和天下人是同一颗心。当你找到这颗心,向内求其实就能求得心明眼亮,就能求得无穷大的动力和能量。正和岛希望能带着大家向内求,让大家变得越来越心明眼亮,成为链接越来越大能量的平台。”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表示企业家只有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国家的战略之中,跟国家同臂共振,才能继往开来,才能传承百年。“我们现在不光做的是一份事业,更是一份社会担当,因为企业家的作用越来越被重视了,越来越被认同了。企业家是创造财富的一群人,是改变世界的一群人。我们先前做的所有事情它一定会有回报,伟大的企业家都是从死亡线上过来的,只要你出于公心,出于对别人负责,出于对这个社会有价值,相信都是功德无量。”

江苏岛邻机构换届
江苏岛邻机构换届

特色环节代际论坛更是邀请到苏州鹏云置业集团董事长王立占、联创置业董事长刘建、江苏新丽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发、江苏淮海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胡建钰、中业慧谷集团董事长朱伶俐、徐州市川锅一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波、苏州科斯伍德油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爱丽分别代表50、60、70、80年代企业家,就“感恩进取 责任 担当”的主题讲述了中国不同年代的企业家在创变革新的大时代下,如何保持初心、同心同德打造中国企业家回报社会的良好氛围。

代际论坛
代际论坛

论坛的最后还进行了正和岛江苏岛邻机构换届和三季度新岛亲授牌仪式。江苏岛邻机构成立四周年以来,带领苏商不断进行商业变革与创新,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岛上的中坚力量。新鲜血液的注入,必将给江苏岛邻机构带来全新的正能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们感受到了苏派人文底蕴与苏商精神情怀,更将国家弘扬推广“企业家精神”落地到了实处。中国发展进入承前启后、升级换档的关键时期。中国的改革进程需要更多能够勇于肩负起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家,为改革走入深水区的中国经济注入更多活力。

消息来源:正和岛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